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的原因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引起这个病

便秘是生活中比较常出现的一种情况,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平时注意预防很重要,得了便秘之后会感觉比较难受,这时应该怎么办?很多人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整,便秘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便秘的原因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和饮食量比较少是导致出现便秘的主要原因。暴饮暴食会导致我们摄入食物超出身体的负荷,阻塞肠道;如果我们摄入的食物比较少,那么我们身体中的纤维和维生素就会不够,不能刺激肠道运动,就会让食物残渣留在体内。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便秘

2.不良的排便习惯

一些人在排便的时候会有不良的习惯,像是玩手机,因为这种行为会增加我们的排便时间。主要是可以分散了注意力或是出现比较大的情绪波动,偶尔一次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如果一直下去,那么就会导致习惯性的便秘。

3、药物影响

使用一些药物是导致出现便秘的一个原因,主要如果经常使用刺激肠胃的药物,这样就会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在排便的时候很多人会没有什么感觉,之后就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少吃一些药物。

4、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5、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便秘吃什么

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如果便秘了就来杯蜂蜜水吧,让你的便便一路畅通!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谓是历史悠久啦。古代中医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颜色,和百药,除众病”。

柑桔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