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的危害 这样做竟能改善失眠

现在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失眠,短期失眠不会有什么大碍,但是长期持续失眠的话就要赶紧到医院检查治疗了,否则对身体的危害是你无法想象的!

很多人不清楚到底失眠会造成什么后果,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失眠对于现在人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失眠

失眠的危害

疾病侵袭

如果长期的失眠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身体的抵抗力不仅会明显的下降,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其他疾病,比如高血压病、糖尿病、胃肠道疾病等,所以为了避免这些疾病的发生,当出现失眠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的去往医院就诊。

衰老

大家都知道失眠很容易导致皮肤衰老,皮肤的好坏跟睡眠有着直接关系,长期失眠的人,一般都会出现出神情黯然、黑眼圈严重、脸色暗淡,并且脸上会有色斑、皮肤松弛皱褶,这样就会加速衰老。

健忘

失眠的患者大多数都有健忘的症状,失眠和健忘是相互影响的,可以说失眠影响着健忘,健忘也影响着失眠,导致症状越来越严重。

肥胖

现在有很多人以为睡眠好导致肥胖,根据专家表明,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人如果每天晚上多睡一个小时的话,能有效帮助减肥,而长期失眠的患者,就很容易出现肥胖。长期失眠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情绪

正常人想要入睡,躺在床上保持安静,逐渐让大脑和身体放松,慢慢地就进入睡眠状态了,但是当夜间产生情绪失控,如紧张、害怕、愤怒、抑郁、焦虑等,大脑和身体无法放松,一直处在高速运转的状态,就很难进入睡眠。

正常人想要入睡,躺在床上保持安静,逐渐让大脑和身体放松,慢慢进入睡眠状态

失眠怎么办

牛奶

睡前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帮助睡眠的功效,它含有大量的人体必需的色氨酸,能够控制大脑兴奋,帮助睡眠,同时还起到补钙的作用。

桂圆

桂圆是一种滋补的水果,能够预防由于脾虚引起的失眠,建议长期失眠人群常吃,但是桂圆每天不能吃太多,吃太多的话容易上火。

莲子

莲子具有安心养神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治疗心悸失眠,失眠多梦的人平时可以常吃莲子,有助于帮助睡眠。

建议长期失眠的人生活作息一定要注意,尤其是老年人,饮食要清淡,少食海味佳肴,可以吃点大麦片、玉米等可以降低血脂的食物,防止营养太高,睡不好觉。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