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预防便秘能缓解这种疾病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在生活中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能避免的一定要尽量避免,很多冠心病人在饮食方面有要注意的,应该多吃什么食物呢?冠心病朋友在平时有很多注意事项。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避免情绪的波动

患有冠心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出现大喜或是大悲的情况。得了冠心病的朋友应该保持情绪的稳定,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突然有过度的情绪出现,那么很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发作,并且会让病情加重。

患有冠心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

注意季节的变化

得了冠心病之后我们要多注意保暖,主要是患有冠心病之后患者的身体机制会下降。在冬季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或帽子,不要受到寒风的直吹,避免出现感冒。春天的时候要注意防风,夏季防暑,长夏防湿,秋季防燥,冬季防寒。

饮食起居要规律

饮食对冠心病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只有良好的饮食环境,规律的生活习惯,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健康。否则将会导致夭折。患有冠心病的朋友如果饮食过于油腻会导致疾病的复发。这也说明了饮食起居规律的重要性。

忌房事、防便秘

房劳伤肾,肾阴不足则心血亏虚,所以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忌房事。便秘常常是冠心病复发的诱因之一。对待冠心病人的便秘。应该适当的多食含纤维素的蔬菜如芹菜、韭菜、菠菜等。或清晨空腹喝一杯淡盐水对便秘也有好处。

科学适度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科学适度的运动将有助于冠心病的恢复。

凡是在疾病稳定期的都可以作步行、广播操、太极拳、慢跑等运动。每日半小时左右。注意不要在饥饿,劳累时进行。

冠心病饮食

1、红色食物

每天可以饮少量红葡萄酒,但不能过量,以50-100毫升为宜。还可适当补充瘦猪肉、牛肉等红色肉类,尤其要多吃羊肉和狗肉,因为羊肉和狗肉属于热性食物,产热量大,能够御寒。还要多吃苹果和西瓜,苹果中的纤维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每天吃1个,可促进胆汁酸的排泄;西瓜含有大量氨基酸、葡萄糖等,每3天吃一次,1次不得多于80克,可以帮助控制血压。

羊肉和狗肉属于热性食物

2、黄色蔬菜

如胡萝卜、甘薯、浅色西红柿,黄色蔬菜富含胡萝卜素,有助于减轻动脉硬化。尤其是别小瞧胡萝卜,可以做成油焖胡萝卜条、清蒸胡萝卜(加适量醋、冰糖或蜂蜜)、油炒胡萝卜丝、胡萝卜水代茶饮、胡萝卜汁代果汁饮等多种花样,对于冠心病人来说,具有降压、强心、降血糖等作用。还要多食黄豆、大豆等类制品,尤其是大豆,富含蛋白质相当于鱼类、肉类的2倍以上。

3、黑色食物

黑木耳是冠心病人的首选菜肴。平时要多食黑木耳,但不能过量,每日食用5-10克,因为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对降低血黏度、血胆固醇有良好效果。还要多吃香菇,因为香菇中含有腺嘌呤,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好是同鸡肉、猪肉等肉类炖在一起吃,但香菇不能食用过量,每日多不能超过50克。

4、绿色蔬菜

1/2页
冠心病饮食冠心病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