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肠炎的症状 有这种症状的人群要注意

随着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的饮食不规律,肠炎患者的数量也越来越多,那么肠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肠炎大多数是由饮食引起的,吃什么食物好呢?患有肠炎的人要注意饮食规律,肠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肠炎的症状

腹泻与便秘

慢性结肠炎有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腹泻,这种腹泻不是因为吃了什么不好的食物,也不是因为受了寒,这是一种常态,每天都是这样,一天要去厕所两三次大便。有的时候还会出现便秘的症状,便秘和腹泻是交替的,有时候腹泻,有时候便秘,所以也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慢性结肠炎有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腹泻

腹痛

有时候并没有受凉,或者是吃坏了肚子,却突然的腹痛起来,还与些人的腹痛好像一直就存在着,整日隐隐的腹痛感。

伴有脓、血

这是慢性结肠炎的另一个主要症状,排泄物里面伴有一些脓或者脓血,慢性肠炎到了这种地步,就一定要及时治疗了,不然后果难以预料。

食欲不振、消瘦等其他症状

很多慢性结肠炎的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因为食欲不好,吃不下东西,再加上腹泻,有的患者会在一段时间里瘦很多。饮食不当加上腹泻,还会使一些患者的脸上苍白无血色,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低烧的症状,还有的患者会觉得恶心,对平时的生活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1、肠炎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腹泻,多吃以下食物有利于止泻,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荔枝、莲子、糯米、粳米、茨实、藕、火腿、乌鸡等。

2、柿子、石榴、苹果这些水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对肠炎患者促进肠蠕动,增强肠道活力,恢复肠道正常排便功能有这非常好的作用。

3、新鲜嫩叶菜。叶菜好是将其榨成菜汁或果汁进行饮用。不单有补充营养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充长期腹泻丢失的身体水分的作用。

叶菜好是将其榨成菜汁或果汁进行饮用

4、慢性肠炎患者的消化和吸收的能力都要比平常人要差一点,所以平时的饮食要注意多食用易消化的流失,平时还要少食多餐,给身体增加营养,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症状。尤其是当肠炎发作的时候,可以多食用粥类的食物,还可以食用鱼虾、蛋类等易消化的软食,让肠道休息一下,这样才能缓解症状。

1/2页
慢性肠炎的症状肠炎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