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症状 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冠心病在医学上被称之为冠状动脉性心脏病,那么冠心病有哪些症状呢?很多人对于冠心病不是很了解,冠心病到底是什么呢?患了冠心病之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哪些注意行为我们要避免呢?一起来看一看。

冠心病的症状

1.冠心病患者在情绪比较激动或者是在身体比较劳累的时候,会出现胸骨后的闷痛,有时候还会出现心脏前区的闷痛。这种疼痛有时会表现成紧缩样的疼痛,还会像左肩和左臂辐射,持续的时间不是很长,休息一会之后就会缓解。这是冠心病很多症状中的一种。

冠心病患者在情绪比较激动或者是在身体比较劳累的时候,会出现胸骨后的闷痛

2.还有的患者在运动过程中或者运动后,出现头痛、牙痛、腿痛等症状,休息后逐渐缓解。

3.睡觉的时候,很多人会觉得高的枕头比较舒服,如果枕比较矮的枕头就会觉得期喘不上来。在睡觉的时候或者是平躺下来之后还会出现突然的胸部疼痛和呼吸困难,如果站起来,症状就会缓解很多,这也是冠心病患者的一种症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护理,以免意外的产生。

4.当听到比较嘈杂的噪音时,会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

5.心律不齐反复,或是不明原因的心跳过快,或是心跳过缓。

6.在体力活动的时候,会出现胸闷、心悸、气短等症状,经过休息之后会得到一定缓解。

7.吃得太饱,或是吃得过于寒冷会出现胸部疼痛、心悸的症状,还有看惊险刺激的影片时也同样如此,可能患上了冠心病。

吃得太饱,或是吃得过于寒冷会出现胸部疼痛

8.性生活中,或排便的时候用力也会出现突然的心慌、胸闷、气促,还有胸部疼痛等症状。

什么是冠心病

冠心病医学上称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系指由于冠状动脉循环发生功能的或器质性的改变而引起冠状动脉血流和心肌需求之间的不平衡导致的心肌缺血性损害的一种心脏病。

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多发生于40-50岁以上的年龄组。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龄人群体在人口所占比例的增加,冠心病的发病率也随之增加。

1/2页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