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水肿的原因 水肿型肥胖这样消除

水肿是体内有过多体液积聚,是临床比较常见的症状,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水肿呢?有的人是水肿型肥胖,这种肥胖吃什么好呢?水肿是孕妇不可避免的,那么孕妇水肿怎么办呢?一起来看一看。

水肿的原因

(一)心原性水肿:各种心脏病发生右心衰竭时可出现水肿,水肿首先出现在身体低部位,如下肢、臀部、背部等,严重时可引起全身水肿。

各种心脏病发生右心衰竭时可出现水肿

(二)肾原性水肿: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均可出现水肿。水肿首先出现在眼睑、面部等疏松组织,严重时蔓延到全身,甚至出现胸水、腹水。

(三)肝原性水肿:如肝硬化时,由于门静脉压升高或肝功能不全引起低蛋白症时,可出现水肿。其特点为发生缓慢,常以腹水为主,全身水肿较轻,下肢明显。

(四)营养不良性水肿:如果是体内营养不良也会导致水肿,这是因为低蛋白血症导致了血管内胶体透压降低,就会导致水肿。经常发生在摄入营养不足、肠道吸收营养有问题或者是有慢性消耗性疾病的人身上。还有,如果体内缺少维生素B1也会间接导致水肿,所以要多加小心。

(五)特发性水肿:女性多见,水肿可出现在眼睑及下肢,其发生原因:

1.部份病人由于直立时交感神经兴奋不足,导致脑部供血不足,通过容量感受器反射地引起醛固酮分泌增加所致,常伴有其它神经衰弱症状。

2.部分女性于经前7-14天出现,月经来潮后消退、可能与性激素功能失调有关。

(六)其他:如结缔组织疾病所致铁水肿(硬皮病、皮肌炎)药物(肾上腺皮质激素、甘草等)所致的水肿;内分泌疾病所致水肿(如粘液性水肿)。

水肿型肥胖

1、红豆

红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有助于排出体内多余盐分。而且红豆中含有的皂角苷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另外红豆有刺激肠道的功效,能够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

2、薏米

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除水肿作用,还可排走体内多余的水分。用红豆+薏米煮汤来喝,可以排水利尿。但是薏米性寒,体寒的人可以将薏米炒熟后泡水喝,味道就像大麦茶一样香香的。

有利尿消除水肿作用

3、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消除水肿的功效,而且绿豆还帮助女性维持荷尔蒙分泌正常,保护肝、肾、脾等功能。夏季熬上一锅绿豆汤喝,清凉解暑。

4、冬瓜

冬瓜具有利尿消肿、清热消渴等作用,而冬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促进肠胃蠕动,排除废物和毒素,是解决便秘的佳食材。无论炒冬瓜还是冬瓜汤,都适合减肥者食用。

1/2页
水肿型肥胖孕妇水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