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这9种症状有可能是心脏病

我国每年的心脏病患者都在逐渐增加,心脏病的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心脏病有哪些早期症状呢?一些食物吃了对心脏好,心脏病吃什么好呢?心脏病患者有很多的饮食注意事项,哪些我们要注意?一起来看一看。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1、做了一些轻微活动,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出现呼吸短促现象

2、有的心脏病患者会出现脸色灰白,还有点发紫,表情也是很冷漠,这是心脏病晚期的一种症状。如果患者的脸色呈现暗红色,可能是风湿性心脏病。如果患者的脸色是苍白的,就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症状。健康的人脸色是润红的,如果脸色不好的人,可能身体就存在这某些疾病。

3、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红鼻子也常预示心脏有病。

4、皮肤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5、耳朵心脏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如果你的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皱褶,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6、头颈如果由锁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条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7、肩膀天气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内侧却有阵阵酸痛,这有可能是冠心病。

8、手脚手指末端或趾端明显粗大,并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状,常见于慢性肺原性心脏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

9、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肿,往往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此外,如果时常心悸、气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缓解,这是紫钳性心脏病的特有表现。

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肿

心脏病吃什么好

一、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二、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

三、马铃薯:该食品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

1/2页
心脏病吃什么好心脏病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