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直肠癌的症状 便秘竟易导致直肠癌

直肠癌是消化系统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直肠癌患者大多处于45岁左右,近年来青年人发病率持续上升。癌症其实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想要预防直肠癌,首先一定要先了解直肠癌的症状,才能及时的预防治疗。

直肠癌是消化系统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

直肠癌的症状

大便出血

直肠癌早期症状会出现大便出血的现象,由于肿瘤的出现,直肠受到伤害,导致便后出血。有人会说痔疮导致大便出血,很多人会栽在这上面,从而耽误治疗时间,在这要提醒大家,若出现这种症状千万不能马虎,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排便习惯改变

由于病灶刺激肠道而致肠功能混乱,逐渐大便的次数慢慢发生改变,由正常的每天一次变成两三次,甚至更多,在每次大便后都有大便不尽的感觉,粪便形状变细,颜色变黑或暗红色、粪便变稀、有黏液等变化。

腹痛和腹胀

在肿瘤的作用下,肠道梗阻会腹胀、腹痛,其中腹痛比腹胀的频率高。疼痛部位大多在中下腹部,疼痛程度不一,时而轻时而重。

在肿瘤的作用下,肠道梗阻会腹胀、腹痛,其中腹痛比腹胀的频率

引起直肠癌的原因

遗传

据统计,因遗传因素导致直肠癌者占百分之五,直肠癌中如果家族中有人患直肠癌,那么相对来说直肠癌的概率就大大提高了。在平时应该更多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肠道疾病

直肠癌症不是一朝一夕发生的,它是由小病长期的堆积、沉淀导致的,因此如果有肠道之类的疾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只会让病情变得更加糟糕。如果你的肠胃本身就不太好,或者曾患有相关疾病者其患癌风险普遍会比正常人高出很多倍。

便秘

经常便秘的人,由于粪便不能及时排出,长时间停留在肠胃,就会使毒素渗透到肠道中,容易引发直肠癌。

如何预防直肠癌

饮食

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搭配,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同时尽量避免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建议经常吃些含有维生素、纤维素等新鲜蔬菜和水果,可对预防癌症起到重要作用。

运动

平时注意适量运动,可以有效的排出体内毒素,运动还能增加肠道的蠕动,增强免疫功能。

便秘

长期便秘是导致直肠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平时应引起重视,随时注意自我检查,提高警惕性。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引发直肠癌的原因了,若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预防直肠癌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直肠癌的症状如何预防直肠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