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喂奶要注意这些

乳腺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乳房疾病,经常会让女性苦不堪言,那么乳腺炎的症状有什么呢?有的女性在哺乳期患了乳腺炎,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引起乳腺炎的原因有什么呢?

乳腺炎的症状

1、乳腺疼痛

很多的乳腺炎患者都会出现乳房疼痛,特别是急性乳腺炎患者,疼痛会很剧烈,而且触碰的时候会更疼,乳腺炎比较常见的是初产妇,主要是因为乳房内乳汁没有清空,淤积而导致的,所以需要及时的治疗,才能有效的缓解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让症状更加严重。

很多的乳腺炎患者都会出现乳房疼痛

2、乳腺肿块

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肿块的症状,这种症状是乳腺炎比较常见的症状,女性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需要了解具体的病因,并且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3、乳腺腺体局限性增厚

乳腺炎多发生于初产妇,会给患者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并且患者会出现身体的疼痛,乳腺炎患者治疗不及时,会出现乳腺腺体局限性增厚,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的症状。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1、在乳腺炎早期的时候,女性会发现自己的乳头皲裂,乳汁在乳房内淤积成块,有一两个乳管堵塞。乳房有胀痛感。有的人有结块有的人没有,有的人皮肤微红,微热,有的女性皮肤还是正常。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而且要让宝宝吧乳房中的乳汁吸干净,这样能缓解症状。

2、乳腺炎病情加重时,各症状较明显,疼痛感加重,结块明显,皮肤发红发热,形成脓肿。这个时期不易给宝宝喂奶,或用另一侧健康的乳房进行哺育。为促进乳液顺畅排出,停止喂奶要用手挤出奶水,或使用吸奶器吸出。

促进乳液顺畅排出,停止喂奶要用手挤出奶水,或使用吸奶器吸出

3、在患有乳腺炎期间,若有高烧症状,应停止给宝宝喂奶。高烧已影响到奶水的质量,不宜给孩子喂食。应暂停母乳喂养一段时间,用其他的方法让乳汁排出。在医师指导下正确的治疗。

4、治疗过程中,若服用治疗药物,要根据药物的特性,在医师指导下,再确定是否能给孩子喂奶。有些药物通过口服,身体吸收,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从而不易进行母乳喂养。一般西药对乳汁的影响较大,中药影响较小,甚至没有影响。

1/2页
乳腺炎的症状乳腺炎可以喂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