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脂的危害 这些食物高血脂不能吃

高血脂在老年人中患病率是很高的,高血脂对身体有很多的危害,那么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呢?想要治疗高血脂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药物治疗,一种是食物治疗,那么如何治疗高血脂呢?很多的食物高血脂患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那么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高血脂的危害

1.高血脂会损害肝脏功能

长期的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也会引起肝脏的粥样动脉硬化,使得肝脏严重受损,大大影响肝脏的功能。

高血脂会损害肝脏功能

2.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生

人体的血液中脂肪的含量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有一部分的脂肪在血管中堆积,就容易造成粥样硬化,就会导致血管变狭隘,血液流量也会因此而换的缓慢。血管内腔变的小了,心肌的注血量就会因此而减少,所以容易导致心肌缺血,就会出现心绞痛,增加冠心病的发病率。

3.高血脂会影响到冠状动脉

造成粥样动脉硬化,大量的脂肪会沉积在血管壁上,导致血管内的血液粘稠,形成粥样动脉硬化。是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基础上,突然发生血管堵塞,很容易造成心肌梗死,危及生命。

4.高血脂容易导致高血压

高血脂还会导致高血压,就会增加脑中风和脑血栓的风险。高血脂在人体内形成了粥样的硬化之后,心肌的功能就会变得紊乱,激活大量的血管紧张素酶,诱导肾上腺分泌升压素,增加患有高血压的风险。人一旦出现高血压就会增加脑中风的危险,从而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高血脂容易导致高血压

如何治疗高血脂

药物治疗

高血脂的治疗药物,常用的为他汀类药物,常见的就是洛伐他丁、辛伐他汀、普伐他汀、美伐他汀。他汀类药物对肝脏存在比较大的损害,这主要集中在肝酶增高。加之高血脂本身也会导致肝损伤,所以,临床常建议在服用降脂药的同时,服用一些保肝药物,像葵花护肝片,它具有降脂护肝的作用,既能保护肝细胞损伤,还能促进脂代谢,辅助治疗高血脂。而冠心病患者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等。

1/2页
如何治疗高血脂高血脂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