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白血病的症状 预防白血病记得这样做

白血病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血液疾病,白血病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医学治愈率也比较低,近年来儿童患病几率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因此儿童更要多加注意预防白血病。

引起白血病的原因有很多,它与平时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生活环境都有一定的联系。

白血病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血液疾病

白血病的的病因

遗传因素

在白血病患者中很多人因遗传导致。如果同卵孪生儿,其中一个患有白血病的话,另一个患病几率可高达百分之二十。白血病并不是直接遗传的,而是间接遗传,就是在同一环境下,这种具有遗传体质者很容易受到某些因素而诱发白血病。

放射因素

电离辐射是诱发白血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在医院做X光等具有放射性的辐射。有证据显示,白血病的发生取决于人体吸收辐射的剂量,所以这种行为应当尽量避免。

化学因素

有一些化学物质可以导致白血病,像建筑工地、室内设计使用的涂料油漆、家用煤气,这些都有致癌物质容易引发白血病。所以说如果刚装修好房子不要着急入住,建议等到化学物质都挥发掉之后入住。

白血病的症状

发热

发热是白血病较为常见的症状之一。通常体温达到38—39度甚至是40度以上的高热,这种现象会反复发热,经久不愈,发热时一般会有鼻塞、流鼻涕、咳嗽、尿急、尿频等症状。

发热是白血病较为常见的症状之一

出血

近年来有百分之四十的白血病患者有出血的症状,其出血症状遍及身体各个部位,主要以口腔、鼻腔、视网膜、呼吸道、皮肤、牙龈出血的现象。在这要提醒各位女性,月经异常过多也是白血病早期症状之一。

贫血

白血病有贫血的现象。通常变现为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出汗、身体水肿等。贫血的症状越严重,白血病的病情就越严重。

怎样预防白血病

饮食

预防白血病平时饮食一定要注意,均衡搭配、营养丰富,比如可以食用人参、瘦肉类、豆类、大枣、花生、木耳、党参、香茹等食品,适量食用富含叶酸、维生素B12、含铁量高的食物。

化学药物

现在有很多食物几乎都上过农药,如果不清洗干净直接食用会严重危害人的健康。建议大家在吃之前应先清洗干净,可以用热水浸泡一会,彻底去除食物残留的农药化肥药物,防止血液病的发生。

电离辐射、化学物质

想要预防白血病就要尽可能避免接触放射线、苯、甲醛、农药、汽油、油漆等,这些都是诱发白血病的重要因素。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关于白血病的知识了,白血病给人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平时一定要引起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白血病的症状怎样预防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