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阑尾炎怎么办 快试试这几款食疗方子

每当我们身边有人出现腹痛情况的时候,我们很快就会想到是不是阑尾炎,阑尾炎是一种很多发的疾病,所以人们才会这么容易想起。那么患上慢性阑尾炎怎么办?怎样预防慢性阑尾炎?慢性阑尾炎吃什么好?如果你对这些问题还不清楚,不妨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慢性阑尾炎怎么办

慢性阑尾炎怎么办

慢性阑尾炎的治疗以阑尾切除术为主。如估计粘连较多,或诊断不能完全明确时,应采用右中下腹直肌切口,以改善暴露和便于探查其他脏器。

阑尾切除术后,慢性阑尾炎所引起的腹痛等症状应即消失,如术前症状仍然存在,必须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腹痛的病因。

慢性阑尾炎的表现

1.腹部疼痛

右下腹部疼痛,其特点是间断性隐痛或胀痛,时重时轻,部位比较固定。多数病人在饱餐,运动,劳累,受凉和长期站立后,诱发腹痛发生。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阑尾炎的发作。

2.胃肠道反应

当患上了慢性阑尾炎之后,患者一般会有很明显的食欲差、消化不良情况,如果慢性阑尾炎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病程比较长,那么患者就会有消瘦和体重减少的情况。如果是老人,还有很大的几率出现便秘问题。

3.明显的腹部压痛

压痛是惟一的体征,主要位于右下腹部,一般范围较小,位置恒定,重压时才能出现。无肌紧张和反跳痛,一般无腹部包块,但有时可触到胀气的盲肠。

4.间接体征

明显的腹部压痛

各种特定的压痛点如麦氏点、兰氏点及腰大肌征、罗氏征,在慢性阑尾炎的诊断中不一定出现。

怎样预防慢性阑尾炎

1、保持乐观的精神

情绪虽然是心理上的东西,但是和我们的身体健康却有很紧密的联系。假如忧愁、悲伤的情绪常常出现,导致人的神经不停的受到刺激,那么导致各种不适出现的可能就会加大,比如说会引起阑尾炎、胃炎、便秘和失眠等等。

所以说为了身体的健康,防止阑尾炎找上我们,平时在生活中应对保持积极的心态。即使遇到了问题也不要退缩,多和朋友、家人交流,尽快的解决问题。乐观的心态、稳定的情绪不仅能预防阑尾炎,也能遇到其他的多种常见疾病。

1/2页
慢性阑尾炎怎么办慢性阑尾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