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阑尾炎怎么办 快试试这几款食疗方子

2、调节寒温

注意季节、气候变化,适时地调节自身机体与自然界关系,天热减衣,天寒添衣,尤其是保证腹部免受寒冷刺激,维护胃肠道的正常功能状态。

3、防止慢性疾病

体育锻炼能改善心肺功能,肌肉的力量和耐力,身体的灵活性和反应能力。因此,经常进行适合年龄的体育锻炼是预防慢性疾病的有效的方法之一。这也属于阑尾炎的预防。

4、少吃多餐

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调节

预防阑尾炎,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调节,少吃多餐,忌暴饮暴食,饭后不要马上进行剧烈的运动等。

慢性阑尾炎吃什么好

桃仁薏苡仁粥

桃仁10克(去皮尖),薏苡仁30克,粳米50克,加水同煮粥至极烂服用。 多喝粥,如大枣粥、蔬菜粥、胡萝卜山药粥。

芹菜瓜仁汤

芹菜30克,冬瓜仁20克,藕节20克,野菊花30克。水煎,每日分2次服。湿热型临床表现发热、腹痛加剧、拒按,口干欲饮、唇红,大便秘结、小便黄短,舌质红绛,苔黄腻,脉滑数。

冬瓜苦参汤

冬瓜适量,苦参30克,甘草10克,水煎,调蜂蜜适量饮服。

冬瓜适量,苦参30克

败酱草汤

败酱草30克,忍冬藤20克,桃仁10克,薏苡仁,多吃水果蔬菜,如花菜、芹菜、山药、胡萝卜、 黑木耳、白菜、卷心菜、空心菜、荠菜等。

总结:慢性阑尾炎是一种让人非常痛苦的疾病,所以一旦检查确诊了就应该积极的展开治疗。其实很多很多的慢性病都是本来可以避免的,在疾病处于急性期的时候就抓紧处理,那么转为慢性病的可能就会缩小很多。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

2/2页
慢性阑尾炎怎么办慢性阑尾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