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症状的早期表现 这些食物痛风患者不能吃

忌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食物含核蛋白多,在体内代谢后易产生尿酸,加重痛风发作。一般情况蛋白质控制在1克/千克体重,病情严重时蛋白质每日控制在0.8克/千克以下,且以植物蛋白为主。

忌多食高脂肪食物

痛风患者的体内会堆积很多的嘌呤,所以很容易导致肥胖,肥胖会加重痛风,所以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所以痛风患者要控制体重,不仅能降低血尿酸的水平,还能控制血压的升高,保持体重还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所以痛风患者要忌食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忌多食果糖类食品

果糖(果汁及蜂蜜中含量较高),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关节炎研究中心发布了研究结果显示大量摄取含糖汽水、水果、果汁会使患痛风风险明显增加,因其能增加腺嘌呤核苷酸分解,加速尿酸形成,从而加重病情。

忌辛辣刺激食物

痛风与交感神经兴奋密切相关,因此辣椒、浓茶、胡椒、咖喱等刺激性食物应尽量少食为佳。 另外,饮酒会使尿酸生成增加。尿酸排泄障碍,易诱发痛风,尤其啤酒、白酒。

治疗痛风的偏方

土茯苓治疗痛风

土茯苓主要是补脾、健脾、祛湿的药物。中医中补脾是为了加强人体正气,服用土茯苓可以改善肠胃循环,加速嘌呤的代谢,本身土茯苓也有祛湿的功效,可以利尿帮助嘌呤的排除。

土茯苓治疗痛风

茄汁花菜治疗痛风

将番茄和花菜加上各种调味剂,食用,这道菜适合痛风患上食用。番茄有着活血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尿酸降低还能改善关节肿大疼痛,高血压患者经常吃番茄还能预防脑血栓。

结语:痛风发作的时候是痛苦的,所以有了早期的痛风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就医,避免痛风症状的加重。平时的饮食也要注意,高嘌呤、酸性食物、高脂肪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食用,否则会加重痛风的症状。

2/2页
治疗痛风的偏方痛风症状的早期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