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的原因 去除脚气你需要这样做

说到脚臭很多人遭受其害,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脚臭的现象更为严峻。脚臭又叫香港脚菌,其中有一种白癣菌的真菌,它就是引起脚臭的罪魁祸首。它分解皮肤代谢物后产生难闻的恶臭。

脚臭又叫香港脚菌,其中有一种白癣菌的真菌,它就是引起脚臭的罪魁祸首

引起脚臭的原因

多汗

脚臭跟出汗有关系,由于植物神经不稳定、过度兴奋、运动,同时汗液蒸发不畅,导致表皮呈白色浸渍状,尤其两趾间尤为明显,严重者可引起水疱和角化过度的现象,很容易继发真菌感染,引起脚臭。

环境

脚臭的形成跟环境有关,闷热密闭、潮湿的环境特别容易寄生霉菌,如果平时穿鞋子非常紧密,脚无法正常通风,就会造成水分的增加,其PH值也会随之升高,从而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在这样的环境下,脚面容易滋生细菌、有助于霉菌的生长和繁殖。

个人卫生

不良的生活卫生习惯是造成脚臭的重要原因,所以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每天洗脚、换袜子、换鞋。此外,为了避免感染病毒,可以给鞋子进行消毒,往鞋里撒入适量的消毒粉或者福尔马林的纸团,能有效的预防霉菌感染。

脚疾

脚疾可以引起脚臭,如果足部患有某些疾病,例如足癣等皮肤病,很容易引起真菌大量的繁殖,若长时间得不到治疗易感染到其他部位。

不良的生活卫生习惯是造成脚臭的重要原因

脚臭怎么办

盐姜水

首先准备好一块生姜,把姜切成块放入锅中烧开,再放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烧至水沸腾,把盐姜水倒进洗脚盆中,等待水温逐渐凉到脚能承受的温度时,开始浸泡,这样不仅能够改善脚气的症状,还能消除疲劳。

茶叶

用茶叶泡脚可以去除脚臭。很多人不知道茶叶有这种功能,坚持每天用热水泡一些茶叶洗脚,能够有效的去除脚气,平时不穿的鞋子也可以塞一些茶叶,能去除鞋内异味。

土霉素

取两片土霉素然后研成粉末,建议在泡脚后使用,可以趁着脚面湿润能更好的服帖药物,用棉签蘸取涂抹在患处,坚持每天使用1到2次可起到明显的效果。

生活习惯

卫生对于脚气来说有这密不可分的关系,想要去除脚气首先就得做到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每天洗脚,在洗脚时一定注意清除趾缝、足底等处的污垢死皮。平时穿一些透气性强的鞋,尽量不要穿皮鞋之类的,捂脚的后果就是脚臭,若你本身就有脚臭,那这种做法无非就是火上浇油。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脚臭的知识了,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提前做好预防和保护。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脚气怎么办脚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