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吃什么 吃它竟能缓解肠胃炎症状

五、注意饮食卫生

吃饭的时候要注意饮食的卫生,外出吃饭时尽量选择规模比较大的餐馆,路边摆摊的要少吃,因为或多或少不是很卫生。好可以自己动手做,可以避免外界微生物对胃粘膜的侵害。

六、餐前便后勤洗手

预防肠胃炎不仅要注意饮食卫生,更要注意手部卫生,我们手上经常带有大量细菌,在吃饭前大小便后一定要勤洗手,避免细菌进入体内引发肠胃炎。

预防肠胃炎不仅要注意饮食卫生

七、选择清淡的食物

不要经常吃很辣或很油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换换口味,来点清淡点的食物,多吃蔬菜,少喝酒和浓茶。清淡饮食既容易消化吸收,又利于胃病的康复。

肠胃炎怎么办

1、口服抗生素: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当胃酸减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乱或胃内有潴留液时,细菌易於生长繁殖,使胃炎病变和症状加重。因此,可口服链霉素、庆大霉素、黄连素等抗生素,用迪乐冲剂可抑制或杀灭幽门螺旋菌,故也可选用。

2、服用胃粘膜保护剂:如硫糖铝、盖胃平或氢氧化铝凝胶等,可起到保护胃粘膜、增强其抵抗力的作用,但铝制剂不应长期服用。

3、减少胆汁返流: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4、老年人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缩性胃炎患者,当上腹部症状加重或增多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5、中药治疗。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肠胃炎的预防

要点一:饮食有规律

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顿,不合口味的就饿一顿,这样就易造成胃的蠕动功能紊乱,进而使胃壁内的神经丛功能亢进,促进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胃炎或胃溃疡。因此,饮食应该定时定量,千万不要暴饮暴食。

要点二:注意饮食卫生

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

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在口腔内得到充分的磨切、并与唾液混合,这样可以减轻胃的负担,使食物更易于消化。此外,应尽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饮酒和吸烟。

要点三:保持精神愉快

胃是否健康与精神因素有很大关系。过度的精神刺激,如长期紧张、恐惧、悲伤、忧郁等都会引起大脑皮层的功能失调,促进迷走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胃壁血管痉挛性收缩,进而诱发胃炎、胃溃疡。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肠胃炎吃什么好,我们现在应该了解了得了肠胃炎应该怎么调理。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容易被消化的食物,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没有患病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注意预防。

2/2页
肠胃炎吃什么肠胃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