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腱鞘炎症状 手部有这症状竟是腱鞘炎

腱鞘炎是一种骨科疾病,患病之后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在生活中有一些治疗腱鞘炎的偏方效果比较不错,患有此病的朋友可以在平时注意一下,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腱鞘炎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腱鞘炎症状

1、患有腱鞘炎的朋友是不能正常的伸出手指回弯,患者的手指都会有吱吱的响呢,并且患者的手指会有屈伸困难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会在腱鞘炎的部位摸到有肿块的情况出现,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注意一下。

2、我们要知道腱鞘炎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只要有一点外力的作用就会有疼痛的情况出现,一阵儿一阵儿的,有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自己的手和过电一样,不压的时候还能好一点,按压的时候我们会感觉疼痛会比较明显。

我们要知道腱鞘炎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

3、得了腱鞘炎的时候我们会看到患处有红肿的情况出现,还有的时候摸着特别的热,就像是电烤一样,如果有稍微增加活动的情况,那么疼痛就会加重,疼痛的时间比较长,那么患处会有微亮的情况出现,我们会看到明显的肿胀。

4、腱鞘炎的患者疼痛的时候是难以忍受的,如果疼的越严重说明病情就更严重了,这个时候关节的活动就已经受到限制了,弯曲的时候有些费劲儿,而且弯曲之后想在伸直了就特别的困难了,一个手是不能完成的,需要另一只手帮助伸直才管用的。

腱鞘炎偏方

1、生栀子疗法:生栀子10克,生石膏30克,桃仁9克,红花12克,土鳖虫6克。将上药共研为末,用75%酒精浸湿,1小时后加适量的蓖麻油调成糊状备用。使用时将此药膏涂于纱布敷贴患处,用胶布固定即可,隔日换药1次。

2、白酒疗法:取60度白酒一两,放到小碗里,用火点着,趁着着火时,用手粘酒抹到患处,用力按摩。

3、透骨熏洗液:用桂枝、紫苏叶各15克,麻黄、红花各88克,伸筋草20克,透骨草、鲜桑枝各30克。水煎至2000毫升~3000毫升,倒入脸盆中,患部放在盆口上,上面覆盖毛油熏蒸浸洗,每次30分钟,每日2次,洗后用绷带和瓦形硬纸壳固定。

4、透骨草、当归、伸筋草、艾叶、红花各15克,煎水,洗手指和手腕,每天两次。此药有毒、不可内服。

5、用强地松龙0.5毫升、普鲁卡因0.5毫升局部封闭,每周1次,连续3—4次也能治好。

腱鞘炎如何护理

患者可以通过热敷、药水泡手等方法来缓解症状,减轻炎症。但重要的还是要让手腕得到充分的休息,短期内应避免做家务和抱孩子,如果不能避免,应尽量不用患侧手腕用力。

如果患者手部和腕部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疼痛症状会持续很长时间,影响手用力和干活,导致病情逐渐加重,严重患者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患者手部和腕部要得到充分的休息

1、旋转手腕

当刺痛开始时,可以做些温和的手部运动以缓解疼痛。旋转手腕是简单的运动之一。转动手腕约2分钟。可以运动所有的腕肌肉,恢复血液循环,并消除手腕的弯曲姿势,此弯手姿势常引起手腕痛等症状。

2、握拳练习

轻轻握起拳头,然后张开,将手指伸直。如此反复练习有助于纾解刺痛。抬起手臂。抬起手,高过头部,一边旋转手臂一边旋转手腕。如此帮助你的肩膀、颈部、上背调整位置,并纾解压力及张力。

3、将手抬高

1/2页
如何预防腱鞘炎腱鞘炎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