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走路玩手机当心这个问题

近视是青少年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患有近视对身体有很多危害。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能避免一定要及时的避免。现在预防近视对青少年来说很重要,做得好可以让近视远离我们,大家一起往下看吧。

近视的原因

父母遗传

近视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如果父母双方的近视程度都超过了600度,那么孩子近视的几率就会变大很多;如果父母单方有高度的近视,孩子患有近视的几率就会少了很多,如果双方都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接近百分百。

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几率

用眼时间长

我们要知道人体不管是什么器官都不可以长时间的使用,如果一直使用器官,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病变,用眼时间比较常,那么我们眼部的肌肉就不会得到放松,造成痉挛的状态,这样就很容易出现近视,青少年一定要注意用眼。

作业环境光线太强或太弱

光线对眼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光线太强会刺激我们的眼睛,光线太弱会让我们眼睛感觉到疲劳,这如果我们长时间的用眼,并且眼睛得不到很好的缓解,那么就会导致出现问题,这是导致近视的一个原因。

坐车及走路玩手机

移动式的阅读对青少年的阅读很不利,不但对阅读获取的内容难度大,而且加重了眼睛的负担,长期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躺着玩手机看书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保持的距离不一且视线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容易加重眼睛的疲劳度,时间久了就被身体记忆渐渐就形成近视。

睡眠不足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整个身体疲劳不能够及时得到缓解,抗拒疲劳学习及作业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促使近视发生,也是目前城市夜生活的主要表现之一,白天睡觉半夜还在狂欢。

近视的危害

1.视网膜变性出血裂孔和脱离

由于眼轴变长,眼球后半部变薄,视网膜脉络膜萎缩变性,出现裂孔,引发出血和范围不等的视网膜脱离,导致视力丧失等近视眼危害?另外黄斑区变性也是高度近视眼的大危险,表现视物变形,视力下降,近视眼危害终导致失明。

视网膜变性出血裂孔和脱离

2.视网膜脱离

是近视眼常见的近视眼危害.由于近视眼眼轴伸长及眼内营养障碍,视网膜周边部常发生囊样变性?格子样变性等,变性区视网膜非常薄,极易发生穿孔,有的已经穿孔形成于性裂孔,再加上玻璃体液化?活动度增加,牵拉视网膜发生脱离.在视网膜脱离中,百分之七十是近视眼。

3.白内障

近视眼危害眼内营养代谢不正常,使晶状体的囊膜通透性改变,晶状体营养障碍和代谢失常而逐渐发生混浊,视力逐渐减退产生并发性白内障.这种白内障发展缓慢,以核心混浊和后囊膜混浊为主。

4.黄斑出血和黄斑变性

1/2页
近视的危害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