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艾滋病初期症状 这些传播途径要知道

大家一提到艾滋病就会很恐惧,因为艾滋病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那么艾滋病初期症状有哪些?艾滋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艾滋病现在还没有办法治愈,只能通过药物来维持,那么如何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初期症状

1、全身症状

当身体感染了艾滋病毒之后,很明显的症状就是持续的发烧和出汗,身体会没有缘故的消瘦,淋巴系统也会出现异常,主要的症状就是淋巴结会肿大,如果用手摸淋巴结的话也是能摸到硬硬的东西,但是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如果身体出现高烧不退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就医。

淋巴系统也会出现异常

2、呼吸道系统异常

HIV病毒入侵我们的身体之后,会影响到呼吸系统,继而就会让患者出现频繁的咳嗽胸痛持续的时间是很长的,过一段时间之后患者就会明显感觉呼吸有些困难,并且可中已经伴有一丝血色。

3、消化道系统异常

艾滋病的出现还会让患者消化系统方面受到攻击,主要表现为食欲下降,恶心反胃,吃一点东西就想吐,严重的还会发生便血的症状。

4、肿瘤

人体一旦受到艾滋病毒的入侵,体内的免疫系统就会完全瓦解,体内原本正常的细胞会受到干扰,出现恶化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出现癌变,尤其是恶性肿瘤。现在的医学还不是特别先进,我们只知道艾滋病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但是具体的症状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身体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

人体一旦受到艾滋病毒的入侵,体内的免疫系统就会完全瓦解

艾滋病传播途径

1、艾滋病传播途径一:性接触传播

包括同性及异性之间的性接触。肛交、口交有着更大的传染危险。

1/2页
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初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