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怎么办 这些方法有效缓解胃痛

胃痛发作的时候是很痛苦的,缓解胃痛的方法有很多,胃痛怎么办呢?很多食物都有养胃的作用,经常胃痛吃什么好?胃痛都是有一定原因的,引起胃痛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胃痛怎么办

1、吃点东西

饥饿会导致胃痛,但并不是所用的胃痛都是因为饥饿,如果在胃痛的时候还没有找到缓解的好办法,那么就先吃点软食吧,还是很有效果的。但是要记住的是不要食用过硬的食物,也不要喝牛奶,辛辣刺激的食物更不能吃,好是吃温热的软食或是是流食。

饥饿会导致胃痛,但并不是所用的胃痛都是因为饥饿

2、适时的喝水

空腹前喝点水可稀释胃中的胃液,从而对缓解胃疼也有一定的帮助,另外提醒一下尽量避免汤泡饭的饮食习惯,否则容易加大胃疼的问题。

3、药物缓解

在胃疼难受时,止痛药是缓解胃痛的好方法之一了。但是是药三分毒,所以如果没有特别必要的话,也不建议使用这样的方法进行缓解胃痛。

4、喝纯牛奶

胃疼的时候,记得,也可以喝一杯较浓的牛奶,必须是纯牛奶,这样的喝下去后,也会对你的胃疼有所改善。因为牛奶进入胃后,会隔开胃壁与其他物质的接触而减少疼痛的。

5、吃零食

有时候胃疼也是因为饥饿造成的,这个时候,要记得,常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备一些零食,这样,当你有饥饿感的时候,就吃点,也能减少你的胃疼的毛病的。

6、穴位疗法

(1)揉内关: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2)点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3)揉按腹部: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4)深蹲捂胃:如果胃突然疼,又没有药的话,记得,蹲下来,双手抱住自己胃的地方,尽量把自己的上身压在蹲的两腿上,紧紧地压一下自己的胃部,这样会改善胃疼的尖锐感。

如果胃突然疼,又没有药的话,记得,蹲下来

胃痛吃什么好

1、胃痛吃什么好之花生

大家应该都知道花生是养胃的食物的,尤其是生吃花生,是可以很好的进行养胃的,但是一定要适当,不能够多吃的。

2、胃痛吃什么好之生姜

生姜是我们日子中很常见的食材的。很多的菜肴里边都会有生姜的身影的,生姜还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的,关于胃痛的情况是能够很好的缓解的。

1/2页
胃痛的原因胃痛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