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战痘一族赶快看过来

一张脸不管怎么美丽、动人,如果长上几个痤疮,颜值立马就会下降。长痤疮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一些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几乎大半都会被痤疮困扰。长痤疮是怎么回事?长痤疮怎么办?“战痘一族”快来看看吧!

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早晚都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做清洁

洁面不彻底

有些人有化妆或者涂抹防晒霜的习惯,但是洗脸的时候却一味的偷懒,觉得用点洗面奶就可以了,而省略卸妆的步骤。还有些人因为自己不化妆,所以直接用清水随便洗洗,对于长痤疮的人,使用洗面奶很有必要。

因为即使没有化妆的习惯,我们的皮肤一整天暴露在空气中也是会吸附到很多的脏东西的。所以好是早晚都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做清洁,洗脸之后涂抹上控油、祛痘功效的产品,这样就可以有效缓解痤疮情况了。

挤痘痘

当痘痘长出来后,大多数人都会忍不住对它进行抠挤,这种做法并不会把痘痘消除,反而可能会因手上存有细菌,对面部造成二次感染,导致痘痘反反复复总不见好,脸上还会因为抠挤留下难以消除的痘痕。正确的做法是,等痘痘自然成熟、脱落。

共用洗漱用品

不要和长有青春痘、痤疮、酒渣鼻、粉刺、油性皮肤的人亲密接触(如:贴脸、共用毛巾),由于青春痘、痤疮、酒渣鼻、粉刺是感染上螨虫引起的,螨虫又是通过接触、交叉感染来的。

作息紊乱

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长痤疮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了。因为人的身体是需要休息的,长时间的过度疲劳只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油脂分泌异常,后形成痤疮等问题。

人的身体是需要休息的,长时间的过度疲劳只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失调

饮食重口

为了追求刺激的味觉享受,很多人在饮食上是重口味者,偏爱辛辣、油腻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它们虽然满足了口腹之欲,但会对身体的内分泌造成严重影响,导致皮脂腺大量分泌,引起痘痘问题。

心理因素

此因素也许不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但是它确实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心理因素的影响很可能造成内分泌失调, 比如青春期一般是处于中考或是高考时期,这时候人们的学习压力比较大休息不好,而这样的紧张状态和情绪改变就会传递到神经系统,进而刺激激素分泌,引发 痤疮的损害。

1/2页
长痘痘怎么办长痘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