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头痛的原因 它们是导致偏头痛的元凶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能避免的一定要避免。得了偏头痛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这个是时候应该怎么办?在民间有一些治疗偏头痛的偏方,下面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偏头痛的原因

(1)某些食物添加剂和饮料

很多的添加剂和饮料会导致偏头痛,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酒精,如某些红葡萄酒;还有一些奶制品,奶酪,特别是硬奶酪;咖啡;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如汤,热狗;还有平时常见的一些水果,如柑橘类水果;巧克力;某些蔬菜;酵母;等这些都是导致偏头痛。

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酒精

(2)某些药物

某些易感个体服用硝苯地平,异山梨酯或硝酸甘油后可出现典型的偏头痛发作。

(3)情绪

人的情绪会导致出现偏头痛,像是如果经常有情绪低落、紧张、生气等等,这样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出现偏头痛。并且,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逛商场的时候或者是到人多的地方也是会出现偏头痛症状的。

(4)激素变化

女性朋友一定要控制自己服用避孕药的次数,服用避孕药是会导致出现偏头痛的,在平时应该多注意一下;月经是导致女性朋友出现偏头痛的一个重要因素,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妊娠,夫妻生活可触发偏头痛发作。

(5)运动

头部的微小运动可诱发偏头痛发作或使之加重,有些患者因惧怕乘车引起偏头痛发作而不敢乘车;踢足球的人以头顶球可诱发头痛;爬楼梯上楼可出现偏头痛。

偏头痛偏方

丹参息痛方

[功能主治]功能活血化瘀,养血平肝。主治高原地区血管性头痛。

[处方及用法]丹参15克、当归10克、白芍10克、川芎12克、熟地10克、鸡血藤15克、夏枯草9克、珍珠母20克(先煎)、细辛2克(后下)、刺蒺藜10克、菊花6克、秦艽10克,加水1000毫升煎煮后加入白糖熔化,浓缩至100毫升。每日1剂,12~15天为1疗程。

丹参15克、当归10克、白芍10克、川芎12克

天麻头痛散

[功能主治]功能活血化瘀,驱风镇痛。主治偏头痛。

[处方及用法]天麻12克、当归尾12克、白菊花12克、白芷12克、川芎12克、丹参12克、红花10克、桃仁6克、生地10克、茯苓12克、白芍12克、蔓荆子12克,水煎服。

疏肝止痛方

[功能主治]功能疏肝解郁;主治肝气郁结型血管神经性头痛。

[处方及用法]柴胡9克、赤白芍10克、香附10克、桔叶10克、炒枳壳9克、甘草6克,水煎服。

1/2页
偏头痛偏方偏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