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这5种方法缓解颈椎病头晕

近几年,颈椎病患者的数量越来越多了,颈椎病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头晕就是其中一种,那么颈椎病头晕怎么办呢?很多人患了颈椎病自己还不知道,那么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预防颈椎病,哪些方法能预防颈椎病呢?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一、专业按摩

如果有感觉到颈肩出现不舒服,不要自己随意的按摩,要寻找专业的理疗师进行按摩治疗,这样才能让其根据穴位按摩,不会因为乱按而让病情加重。

感觉到颈肩出现不舒服,不要自己随意的按摩

二、保持良好的睡姿

我们一天的时间中,有三分之一是在睡眠中,所以睡眠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良好的睡姿能让睡眠的质量更好,还能帮助缓解颈椎病导致的头晕。一般来说,右侧卧是很好的睡眠姿势,还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个合适的枕头,高度要适中,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这样也能很好的患者这种症状。

三、使用热敷

在头晕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毛巾敷于颈椎部,可以让血液流通,疏通下颈椎,从而改善因为颈椎而导致的头晕。或者是可以进行一些热理疗,如神灯照射等,都是通过将颈椎部位照射热而让血液流通来缓解头晕。

四、使用通络的药物

患者可以在每天睡觉前擦一些活络油或者通络的药物,在擦完后可以用手在颈椎两边进行按摩后在睡觉,可以很好的治疗颈椎病引起的头绪等症状。

五、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如果有头晕的现象,可以做一些运动,将颈椎向左向右转动下,并且配合一些扩胸运动,可以很好的缓解头晕症状。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1、吞咽不畅

人体的第六颈椎和食管的一段连接,所以第六颈椎如果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压迫到食管,严重的还会导致食管周围出现水肿,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咽部好像又东西一样,吃饭就会受到影响,对于长时间面对着电脑的人群,如果有吞咽不舒服,就要考虑是否是颈椎病。

会压迫到食管,严重的还会导致食管周围出现水肿

2、视力障碍

有些颈椎病患者还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眼睛会出现一定的肿胀感,如果遇到阳光之后会出现流泪怕光瞳孔睁不大的现象,有些患者会明显出现视野缩小的症状,视力也会在短时间出现大范围减退。

这是因为颈椎病会导致自主神经功能发生紊乱,而且椎底动脉的供血不足也会导致视觉中枢性缺血影响到视力。

3、腹胀便秘

很多人不知道,颈椎病还会导致腹胀便秘的情况出现,一些颈椎病人颈交感神经会受到伤害,这种不舒服的感觉会上传到大脑,会导致大脑周围与此响铃的兴奋性增强,反而会影响到受其支配的肠胃功能减弱,导致腹胀便秘出现。

1/2页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