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路感染怎么办

尿路感染属于泌尿系统感染,当发生尿路感染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排尿异常的表现,比如尿频、尿急、尿痛、脓尿、血尿、蛋白尿、少尿等现象,还会伴有阴道的瘙痒、腰痛等症状,因此当发生尿路感染的时候应该及时的治疗。

喝水可以改善尿路感染的症状

当尿路感染的时候,首先应该多喝水,喝水可以促进尿液的形成和排出,将体内的细菌和毒素随着尿液一起排出体外,可以减轻尿路感染的症状,如果尿路感染不严重,完全可以通过喝水治疗。

尿路感染患者建议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日常注意多加的休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日常还需要多加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每天清洗私处一到两次,勤换内裤,内裤宜选择舒适透气的,避免细菌的滋生,加重尿路感染的现象。

当发生尿路感染的时候,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应该以清淡、易消化、水分较多的食物为主,不宜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姜葱蒜等食物,也不宜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等,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或者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帮助排尿,比如菊花、冬瓜等。

冬瓜具有利尿的作用

此外,要注意是发生尿路感染时禁止发生性生活的,以免加重感染现象,甚至感染对方。如果尿路感染的症状较为严重,应该及时的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1/1页
尿路感染的治疗尿路感染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