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和危害

当检查肝功能的时候,一般会有胆红素值的一项,当胆红素值偏高的时候,一般预示着肝脏病变或胆管阻塞等异常的表现。比如肝脏受到了损伤,使肝功能代谢受到了影响,从而发生了红细胞破裂,导致胆红素的升高。

胆红素值偏高一般预示肝脏病变或胆管阻塞等异常表现

当肝脏细胞发生病变的时候,肝脏肿大,肝内胆管受到了压迫,从而导致胆汁排泄受到了影响,从而引发胆红素的升高。此外,还有一些疾病也会使胆红素的值升高,比如急性黄疸型肝炎、肝硬变、肝内外阻塞性黄疸、毛细胆管型肝炎、胰头癌等疾病。

总胆红素的值偏高可能是肝脏发生了病变

总胆红素的值越高,代表着肝脏病变或是胆管阻塞越严重,如果总胆红素值高,可能会引起溶血性的黄疸,或引起肝细胞性黄疸,以及各种的肝脏疾病,肝炎患者黄疸主要为肝细胞性黄疸。

当总胆红素值高的时候,应该及时的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避免病情的加重,耽搁治疗时间。生活中应该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适当的做一些锻炼,增强体质。

总胆红素偏高的时候需要多加休息

总胆红素偏高的时候,饮食方面也要尤为的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过于油腻的食物,一些不新鲜的食物也不宜吃,烟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也不宜食用,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或者水果,也可以吃一些护肝的食物,比如香菇、芝麻、核桃、瘦肉等食物,提高肝脏的功能,保护肝脏。

1/1页
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总胆红素偏高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