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压正常范围是多少

血压指的是血液在血管中流动的时候,与血管壁之间产生的压力,也是人体体循环时的动脉血压。根据血压的值,我们可以判断外周血管的阻力,还能判断一个人的心脏功能,在临床上经常被用来诊断疾病、观察疾病。

血压可以判断外周血管的阻力

人体正常的血压值收缩压在九十至一百四毫米汞柱之间,不等于一百四,舒张压正常范围在六十到九十毫米汞柱之间,不等于九十。无论是任何一个值高于正常值,就能判断为高血压,反之,如果任何一个值低于正常值,则可表示为低血压。

高血压会引起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无论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会给人的带来很多危害,当发生高血压的时候,可能会引起一些脑血管、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还对人的肾脏、肝脏、眼睛等器官易造成损伤,严重可能会发生猝死的现象。

低血压会引起头晕现象

低血压的时候,会引起一些头晕、乏力、食欲减退、面色苍白等现象,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发生直立性的眩晕、呼吸困难、心慌、四肢冰冷,甚至晕厥的现象。如果长期处于低压的状态,会使人的身体机能大大的下降,还可能诱发心肌缺血。

因此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酗酒,每天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日常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体质,预防高血压和低血压的发生。

1/1页
血压正常范围血压正常范围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