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压多少在正常范围内

人的血压分为收缩压和舒张压,收缩压的正常范围在九十到一百四十毫米汞柱,舒张压的正常范围在六十到九十毫米汞柱,如果没有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身体就会出现一系类的异常表现。

年龄是影响血压值的因素之一

人的血压值是血液在血管中流动,与血管壁产生的压力,称为血压。影响血压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高,身高较高的人血压会比常人高一些,年龄也是影响血压高低的因素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血压值会增大,因此对于老年人血压的值会放宽一些。

在测量血压的时候,如果有过剧烈的运动,需要静静的等待半小时再侧血压,以免使测出的血压值偏高,测血压时保持情绪的稳定,如果过于紧张、激动,都会造成血压值的偏高。

测量血压前避免剧烈的运动

在测量血压的时候,测量的体位也很重要,一般采取坐着测量,血压计、被测部位和心脏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血压计绑带松紧适宜,以伸进一个指头的程度为准,只有这样,测出的血压值才会较为准确。

血压计绑带松紧适宜以伸进一个指头为准

日常生活中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然容易引起高血压或低血压,从而对身体产生一系列不良的影响,对人的各个脏器器官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危害人的健康,平时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体质,预防疾病的发生。

1/1页
血压正常范围是多少血压的正常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