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足这样护理

近几年,糖尿病患者的数量越来越多,糖尿病会导致很多的疾病,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有什么?患糖尿病足是一种很痛苦的事情,糖尿病足的护理要点是什么?很多患有糖尿病的人都害怕自己出现糖尿病足,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

1、皮肤

在皮肤方面会有一定的症状,这种症状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下肢出现病变导致的。在初期的时候,症状有皮肤脆裂、干燥脱水,还会经常出现鳞状蜕皮的现象。这种症状主要是表现在足部。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检查,及时的治疗。

症状有皮肤脆裂、干燥脱水,还会经常出现鳞状蜕皮的现象

2、痛感神经

手足的灼烧感、针刺感也是糖尿病足疾病的一个重要的症状表现。痛感神经的功能损失是循序渐进的,初期症状轻,后期逐渐加重,严重者无法感知外界刺激。通俗来讲,就是对外界任何温度、疼痛都失去了感觉。

3、运动神经

运动神经的症状主要表现在中期糖尿病足患者的身上,少数早期患者也可以表现出来。运动神经病变的表现有:下肢肌肉逐渐萎缩、麻木乏力、肌肉屈伸功能损伤,行走失去平衡。足部弯曲变形,足趾发生畸形等。如果发现有上述症状表现,很可能就是糖尿病足的一个危险信号,需要及时检查。

4、软组织

糖尿病足患者初期表现之一,就是软组织方面损伤。由于患者的下肢供血严重不足,在长期行走压迫过程中,膝盖或者脚踝关节或者其附近的软组织就会产生损伤,终引起组织韧带的断裂,严重者还可能发生骨骨折。

5、骨关节

下肢小骨碎片与骨膜分离也是糖尿病足的症状。通过医疗器械进行检查,往往就会发现患者骨质坏死状况。这种症状极为严重,一旦发生,就没有治愈的希望了,即使是乐观的结果也要进行截肢。但这种现象并不多发,仅发生在少数糖尿病患者身上。

下肢小骨碎片与骨膜分离也是糖尿病足的症状

糖尿病足的护理要点

1、糖尿病足要定期检查

糖尿病足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检查足部的健康和治疗。定期的检查对于糖尿病足是很重要的。如果皮肤被伤了,不能擅自处理,一定要去医院让医生进行处理。皮肤出现干裂、水肿、颜色变暗或者是趾甲变形等症状,都有可能暗示已经出现了足部的病变,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1/2页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糖尿病足的护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