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耳炎的症状 这些食物中耳炎不能吃

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耳朵疾病,中耳炎有很多的种类,不同种类的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患有中耳炎之后食用一些食物会加重病情,中耳炎不能吃什么?急性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中耳炎类型,急性中耳炎怎么治疗?

中耳炎的症状

1.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化脓性中耳炎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害耳底,这是一种由于脓性细菌感染导致的炎症。主要的症状就是耳痛和流脓。小孩子还会出现全身的症状,比如说发烧、呕吐等等。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出现并发症,比如说脑膜炎和脑脓肿等等,所以还是很危险的,要及时的治疗。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2.慢性中耳炎

(1)耳流脓:是本病的主要常见症状。可为粘液、粘脓或纯脓性。非危险型流脓较稀薄,无臭味。危险型流脓虽不多,但较稠,多为纯脓性,并伴有异臭味。

(2)耳聋:轻重不一,因多是单耳发病,易被忽视。此种耳聋,多与病性的进展成正比,即病变较重,耳聋也加重。一般为传导性聋。

(3)除上述症外,如有眩晕、呕吐、面瘫、剧烈头痛、寒战、高热等症状出现,证明已有并发症发生,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3.卡他性中耳炎

慢性卡他性中耳炎的患者因为咽鼓管粘膜长时间处于充血和水肿的状态,所以变得很厚,还会有粘连的症状,这样会导致咽鼓管出现异常。鼓室内因为长期的负压,就导致了鼓膜的内陷,所以活动的范围也变小了,因此出现了耳聋和耳鸣的症状。

耳聋:常因反复急性发作,听力时好时坏,渐进加重。初可为传导性,继可为混合性,早期亦可有“自声增强”现象。积液粘稠时,听力不会因为头位的变动而改变。

耳鸣:耳鸣常使病人甚感苦恼,初可为低音调,晚期可为高音调(如蝉鸣),但无一定规律,有的患者可感觉耳内有闭塞感,按压耳屏后可暂时缓解。

耳鸣常使病人甚感苦恼

4.急性中耳炎

突然发生的耳痛,常伴有感冒或咳嗽。患者若是婴儿便会哭闹不止,并揉擦患耳的耳垂。发热,体温可高达39摄氏度。可能出现呕吐,或者耳道可能流软耳垢或脓液。患耳可能听觉失灵。

5.分泌性中耳炎

(1)耳聋:可于感冒后、乘飞机下降或潜水时,突然出现听力下降,压迫耳屏或头位改变时,听力可有所改善。

(2)耳痛及耳内闷胀。

(3)耳鸣:多为低音调“轰轰”样耳鸣,打呵欠或擤鼻时可闻及气过水声。

1/2页
中耳炎的症状中耳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