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风湿病的症状 关节疼痛当心得了这个病

风湿病是中老年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身体会出现多种症状,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了,如果不能得到救治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导致风湿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进行介绍。

风湿病的症状

1疼痛

疼痛是风湿病常见的一种症状,是导致功能障碍的重要因素。风湿病会疼痛主要是起源于关节及其附属结构的疼痛,躯干和肢体的疼痛一般都是由于内脏和神经系统病变。关节痛、颈肩痛、腰背痛、足跟痛是风湿病的主要表现,这时还会出现关节肿胀。

疼痛是风湿病常见的一种症状

如果是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这个时候会有比较对称的疼痛,患者的手指关节、腕关节是比较明显的;强直性脊柱炎会出现腰背疼痛的症状,在休息时加重,此病一般还伴有足跟痛、红眼;风湿性多肌痛有颈肩痛、肢带肌的疼痛及肌无力。

2发热

发热是风湿病常见的情况,低热,中度发热和高热都会出现,往往都是不规则发热,一般无寒颤,使用抗生素没有什么效果,同时血沉快,一般会有系统性红斑狼疮、成人斯帝尔病、急性嗜中性发热性皮病、脂膜炎等均可以发热为首发症状。

3环形红斑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会有环形红斑的表现,多见于躯干或四肢近端,呈不规则圆圈状,周围红,中央淡,在1-2天内消失,可反复出现。皮下小结见于关节附近的长骨隆起处,分布对称,在皮下隆起,活动不粘连,数量不等。

4皮肤黏膜症状

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多肌炎、白塞病、脂膜炎、干燥综合征可有皮疹、光敏感、口腔溃疡、外阴溃疡、眼部症状、网状青紫、皮肤溃疡等。

5雷诺氏征

指(趾)端遇冷或情绪激动时出现发白,然后发紫、发红或伴有指(趾)端的麻木、疼痛,严重的可伴有皮肤溃破,可见于硬皮病、类风湿性关节炎、混合性结缔组织疯、系统性红斑狼疮。

指(趾)端遇冷或情绪激动时出现发白

风湿病的治疗

对于得了风湿怎么治疗这个问题,由于风湿病是不同程度的免疫性炎症反应,终会使身体各个器官以及组织发生损伤,但是由于每个患者风湿的情况不同,例如风湿的部位、风湿的轻重、风湿的类型不同,因此在治疗上也会大有差异。

其实不同的风湿病在治疗前都应该慎重评价,针对个人的病症情况给予针对性的治疗计划。做到把握缓解症状、改善病情、恢复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四个原则,通过药物控制、理疗、矫形,甚至是手术等方法,进行针对性治疗。

风湿病的护理注意事项

(1)注意保暖关节

1/2页
风湿病的治疗风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