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风湿病的症状 关节疼痛当心得了这个病

上文已经介绍了风湿主要是免疫性炎症反应,因此在护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关节,在患处戴上保暖护膝,不穿潮湿的衣服等。

(2)积极锻炼身体

风湿病患者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适当地进行户外运动锻炼,多活动一下筋骨,这样就能够避免关节僵化,同时也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对于缓解关节僵硬不适是非常有帮助的。

风湿病患者在天气晴朗的时候,适当地进行户外运动锻炼

(3)用中药外敷

对于关节酸痛肿胀的朋友,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药来外敷患处,同时再配合以按摩护理等,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

风湿病的病因

诱发因素:寒冷、湿润、疲乏、营养不良、创伤、精神因素等,是诱发风湿病的因素,大多数患者前常无明显诱因可查。

免疫反应:机体对外源性或内源性抗原物质直接或通过巨噬细胞呈递的刺激,使相应T-细胞活化,部分T-细胞产生大量多种致炎性细胞因子造成各类组织器官不同程度的损伤或破坏;部分T-细胞再激活B-细胞,产生大量抗体,直接或与抗原结合形成免疫复合物,使组织或器官受到损伤或破坏。

遗传背景:近年来的研究证明一些风湿性疾病,特别是结缔组织病,遗传及患者的易感性和疾病的表达密切相关,对疾病的早期或不典型病例及预后都有一定的意义。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均有遗传倾向,痛风、风湿热与遗传因素也有密切关系。

感染因素:根据多年来的研究阐明,多种感染因子,微生物产生的抗原或超抗原,可以直接或间接激发或启动免疫反应。

内分泌因子:研究证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失调、与多种风湿病的发生有关。

研究证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失调、与多种风湿病的发生有关

环境与物理因素:长期在冰冻库里工作的人,因风寒湿邪侵袭,关节常接触冷水,受寒受冻,如果不注意,加是体质差,是非常容易引起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生活和工作的环境对风湿具有一定的引发作用,常在寒冷环境中工作的人一定要注意了。风湿的病因与寒冷、阴暗、潮湿、汗后当风等环境因素密切相关。

负荷重工作:关节劳损的出现是风湿发病的关键基础,如果长期进行超负荷工作的人们需要注意的,一定要积极防御风湿侵害,是常见的风湿的病因。

其他致病因素:跌打、关节扭伤、外力损伤、细菌、病毒、体质较弱的像产妇等,都易引发风湿病的发生。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风湿病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症状是因为风湿病导致的了,患病的朋友要及时的治疗,此病一般是比较顽固的,要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没有患病的朋友在平时注意预防。

2/2页
风湿病的治疗风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