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的症状 身体突然水肿当心这个病

肾炎是常见的一种肾病,患有肾炎之后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现在有一些治疗肾炎的方法,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得了肾炎饮食方面要多注意一下,肾炎吃什么好?下面就详细的进行解答。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如果在生活中突然发生了水肿的情况,这个水肿一般是包括上眼脸,脸部或者下肢都的,并且肿胀的部位用手一按,会有凹陷的情况,很长一段时间都都不会恢复,那么就要小心了,这就说明可能是肾炎导致的。

在生活中突然发生了水肿的

2、血尿

在小便的时候,会有肉眼可见的血尿,就是如果我们的尿液是红色的,像洗锅水一样,严重的情况,看到血凝块,那么这个疾病可以说是比较严重的了。它被称为“肉眼血尿”,一旦发生这个情况很有可能是患有肾炎了。

3、高血压

多数患有肾炎的朋友都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如果平时没有高血压,是突然出现了血压上升,而且非常不稳定,这个时候应该要到医院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可能是肾炎发生的前兆。很多人在发生肾炎之前都会出现血压增高的症状。

4、贫血

如果是患了肾炎的话,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这是因为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而导致了红细胞障碍,从而出现贫血的情况,这种心血又被称为肾性贫血,具体表现为浑身无力,食欲减退等。

肾炎吃什么好

1、香菇

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着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人特别适合吃。

2、白木耳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

3、薏仁

薏仁,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功效,肾炎患者水湿泛滥、水肿尿少的病人适宜用薏仁煮粥吃。

4、白扁豆

白扁豆,适宜急慢性肾炎水肿者服食,《本草汇言》中记载:“治水肿:扁豆三升,炒黄,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钱,小儿用一钱,灯心汤调服”。

肾炎吃什么食疗方好

1/2页
肾炎的治疗肾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