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这样做

宝宝的肠道发育还不是很完善,所以有时候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妈妈们也是很心疼,那么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宝宝消化不良之后身体会很难受,出现苦恼的情况,小孩消化不良怎么办?那么宝宝消化不良的时候吃什么好呢?

消化不良的症状

1.口臭

婴儿平时食用的奶水、乳制食品等食物一旦囤积在胃腔中,先产生的症状就是口臭,比如晨起口臭或者口酸。对此,家长需要提高警惕,一旦孩子晨起打嗝时口臭严重,即可判定其消化不良。

先产生的症状就是口臭

2.食欲下降

倘若宝宝消化不良,常会发生食欲不振的状况。此外,还会有腹胀、肠鸣音亢进等不适症状。明显的反应是孩子的小肚子总是咕噜叫,无需使用听诊器也能清楚听到。

3.溢奶

月龄比较小的宝宝,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的时候会有溢奶的情况,月龄比较大的孩子会有呕吐的症状。症状不是很重,但是呕吐物会有一种酸酸的味道,精神状态还是很好的。还会伴随着腹痛,所以宝宝会哭闹。腹痛的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会自行缓解,有的需要就医。

4.腹泻

宝宝每天上大号的频率每天高达5-10次,粪便有酸臭味,并且混有没有消化的食物。年龄小的宝宝粪便中混有水分、奶块,大孩子的粪便则混有食物残渣。

5.夜卧不宁

因身体不适,宝宝出现焦躁不安、哭闹不止、迟迟不睡等情况,可能伴有发烧,即使入睡也睡不踏实,刚睡着出汗多,还常踢被子。

小孩消化不良怎么办

如果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家长们就要重视了,可以采取措施来减少宝宝的饮食数量,同时还要提高宝宝饮食的质量。可以拉长喂奶的时间,可以提高妈妈的母乳营养或者是更换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奶粉,都是可以的,这样能缓解宝宝的消化不良的症状。

1.通过观察找出宝宝消化不良的根源。家长在采取措施之前一定要弄清是生病还是饮食不当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

 

通过观察找出宝宝消化不良的根源

2.如果是宝宝生病引起的消化不良,父母在找到原因之后,需要对宝宝的身体进行精心调理。如果宝宝是因为脾胃虚弱引起的消化不良,建议大家给宝宝吃龙牡壮骨颗粒。这是一款中西药复方制剂,有健脾和胃之功效。它采用中医理论组方,选取牡蛎、龙骨、鸡内金、白术、茯苓等十三种珍贵药材,能对脾胃进行全面调理,促进饮食中营养物质的全面均衡吸收,迅速改善宝宝厌食、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发育迟缓等症状,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

1/2页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