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哪些人不容易得癌症 预防癌症要做到这些

说到癌症,很多人都很害怕,大家都知道癌症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每个人都有患癌症的可能,但是这几种人患癌症的几率是比较低的,哪些人不容易的癌症?身体患了癌症都会有一定的症状,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预防癌症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事情,那么如何预防癌症?

哪些人不容易得癌症

一、长期保持合理饮食习惯的人

这类人在平时所摄取的营养都是比较均衡的,而且都是选择一些绿色健康的食物,这些人在平时不会经常摄取一些容易致癌的食物,会通过营养搭配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他们的身体免疫力比较高,不容易出现癌症。

长期保持合理饮食习惯的人

二、家族中没有癌症遗传病史的人

由于癌症有着一定的遗传,如果家族中有人曾经出现过癌症病史,自己的身体就会有一定的潜在遗传基因,对于这类人来说比较容易诱发癌症,而家族中没有癌症遗传病史的人,出现癌症的几率也会比较低,因此对于家中有癌症遗传病史的人来说,要定期做好检查,定期做检查并且远离诱因,也能够降低癌症出现的几率。

三、不熬夜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现在的生活节奏是很快的,越来越多的人有熬夜的习惯,很多的人会在夜里工作或者是完了,却不知道熬夜对身体有多大的危害。经常熬夜会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身体的代谢就会被打乱,身体的免疫力也会因此下降,所以癌细胞就很容易滋生。想要预防癌症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有经常运动的人

有研究发现,经常运动的人比不经常运动的人出现癌症的几率要低,由于经常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帮助控制身体的体重,防止体重过高而引起一些慢性疾病。另外经常运动还能够提高免疫力,避免癌细胞在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入侵而繁殖。

癌症的早期症状

硬结或肿块

某些癌症,是会在相应部位出现肿块的。如果在脖子、腋下、乳房或其他部位摸到「硬疙瘩」,位置固定、质地较硬、摸起来边缘还不清晰,可能不痛不痒,但有一段时间没有消退,需要及时检查。

黑痣变化或出现白斑

良性的痣一般颜色均匀、边缘清晰。如果身上的疣或者痣,突然颜色加深、增大、瘙痒、溃烂出血,这可能是黑色素瘤的早期表现。嘴里的白斑也要引起重视。特别是长期吸烟者,口腔内或牙床上出现无法抹去、长期存在的白斑,建议及时去医院明确原因。口腔中位置固定的溃疡、糜烂长期不愈合,甚至出现流血,颈部淋巴结肿大、影响发音时,也要警惕。

体重忽然减轻或长期低热

如果平时的饮食和生活节奏都没有改变,也没有刻意的减肥,但是体重却下降很快,这个时候就要注意的。美国的专家研究发现,很多种癌症会导致体重急剧下降,癌症患者还会有肿瘤热,主要就是在午后或者是傍晚的时候会发热,其中淋巴癌的这种症状为明显。

大小便性状改变

早期的膀胱癌和前列腺癌可能表现为排尿突然增多或减少,或出现无痛的血尿,而结肠癌变可能表现为大便带血,或是频繁腹泻。即便不担心是癌症的问题,出现这些症状,也应该去医院妥善处理。

大小便性状改变

吞咽食物困难

食管癌常见的早期症状,除了感觉吞咽食物困难、有摩擦食道的感觉外,胸口中下部还可能会感到灼痛。随着病情进展,这种感觉会越来越重,晚期还会出现声嘶、咳嗽、呼吸困难等。

消化不良、持续溃疡

胃肠道出现如急慢性炎症、溃疡、出血、息肉、结石、肿瘤等问题时,都可能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持续的消化不良和溃疡,好早些检查,定期复查,及时排除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可能。

1/2页
如何预防癌症癌症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