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缓解牙疼的方法有哪些 快试试这几个小妙招

牙疼相信多数人都曾经经历过,这个时候往往人都会失去理智,被疼的哇哇叫,去看医生也不顶用,因为医生会说等到炎症消了才能治疗。那么缓解牙疼的方法有哪些?牙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牙齿不好的朋友们,这些常识你必须要知道哦!

缓解牙疼的方法有哪些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

1、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2、多喝水

喝水的时候可以把附着在牙齿上面的一些残留物给冲走,而且还可以暂时让患处有种消肿的感觉,因此多含点水在嘴巴里面是不错的选择,假如你可以受得了,小编建议你用冰水,镇定的效果会更加的明显一些。

3、咬个茶包

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4、少吃生果蔬

牙疼时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5、常换牙膏

有些人在购买牙膏的时候也不注意看成分,只是随便选一个,如果长时间使用成分刺激的牙膏,也是可能造成一些口腔问题的。还有一些牙膏本身没有问题,但是不适合你用,这样的情况也应该避免发生。

建议每次买药膏的时候不要总是选择同一种,应该不同品牌、不同成分的牙膏换着用,这样更加有利于牙齿的健康。其实牙膏主要就是清洁的作用,那些喜欢标榜自己有特别的作用的牙膏,价格会贵上好多倍,其实效果不甚明显。

建议每次买药膏的时候不要总是选择同一种

6、热敷或冷敷腮部

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喝点热汤、热茶等也具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疼时对过热或过冷非常敏感,那么可以喝些微温的茶、可可饮料或柠檬水。

7、温盐水漱口

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1/2页
为什么会牙疼缓解牙疼的方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