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拉不出这样做

我们每天正常的饮食,就要正常的排便,排便不正常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危害,有的人大便的时候会出血,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大便的颜色也会反应身体的健康情况,那么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宝宝也会有大便拉不出来的情况,宝宝大便拉不出来怎么办?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1、内痔

无痛性便血,常常滴、喷鲜血,有时伴有肿物脱出。

无痛性便血,常常滴、喷鲜血

2、肛裂

排便时常常是粪便带血或滴血,鲜血,但排便时剧痛。

3、直肠息肉

无痛便血,大便带血,在粪便外表,血量少,有时伴粘液,偶有近肛门处的息肉可脱出肛门外。

4、直肠肿瘤

便血暗红或鲜红,混在便内或在便条外,混有粘液,虽然肛门不疼,但有下坠及肛门不适,并逐渐加重。

5、异物外伤

大便出血也有可能是因为异物外伤,这种情况一次性的比较常见,流血的量可能是多的也可能是少的,颜色一般是鲜红的。肛管有异物的时候还会有疼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可以查看一下病史和外伤史。食物的一些残渣、经过肛门的插管和开赛露都有可能会导致便血。

大便出血的护理方法

在家中若有呕血和便血病人,应让其绝对卧床休息,并安慰病人,消除其恐惧紧张心理。

绝对卧床休息,并安慰病人

饮食上严格禁食,程度轻者可给冷流质饮食。

严密观察病人的面色、精神状态、脉搏、呼吸、血压等,如出现脉搏加快、烦躁不安、出汗、休克等情况,应立即送医院急诊。

如果便血呈鲜红色,应让病人去医院外科检查,弄清原因,看是否属于痔疮或肛裂出血。

1/2页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