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上火牙痛怎么办

当上火牙痛的时候,首先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扣弄牙齿,也不要用舌头去舔牙齿,以免加大龋齿的创面,增大感染的危险,使牙齿的炎症加剧,越来越疼,可以用盐水或酒漱漱口,能够起到一定消炎止痛的功效。

牙疼不要用舌头去舔牙齿

上火牙痛的时候,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情绪过于的暴躁、激动或是抑郁都会加重上火的现象,导致牙疼更加剧烈,因此及时的释放压力,缓解心情,保持愉悦的心情,能够缓解上火牙痛的症状。

牙疼少吃辛辣刺激的饮食

日常生活中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可缓解上火症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勤喝水,润肠通便,具有很好的去火作用,对牙痛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牙疼的时候,还可以采用冰敷的方法,取出一些冰块,用毛巾包裹住,敷在牙痛的部位,也可以直接将冰块含在嘴里,可以抑制牙神经兴奋的次数和降低神经传导的速度,止疼的效果非常明显。

将冰块含在嘴里可缓解牙痛

如果牙疼的厉害,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比如安定、阿司匹林、云南白药、止痛片等类的药物,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长期或大量的服用,一般牙疼不能忍受的时候再服用,此外,小孩和老人服用的时候要减轻药量。

1/1页
上火牙痛怎么办牙痛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