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人容易得胃下垂 出现这表现小心是胃下垂

你身边有没有得胃下垂的人呢?胃下垂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肠胃疾病,会为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一旦得病就很难治疗,只能稍微缓解。什么人统一得胃下垂?胃下垂的表现是什么?预防胃下垂的方法是什么?如果你有兴趣,不妨看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什么人容易得胃下垂

什么人容易得胃下垂

1、久坐族

久坐一族也很容易患上胃下垂,这是因为长时间的坐着不动会让肠胃失去活力,消化吸收的功能很差,食物都堆积在胃里面,容易出现胃下垂。还有一些工作比较忙的人,连好好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每天匆匆的吃几口外卖,营养也不均衡,危害非常大。

2、吃不胖一族

对于多数人来说,吃的东西如果太多就会有肚子不舒服或者是长胖的情况。但是有些人总是暴饮暴食也不发胖,因此总是大吃特吃的。这样是不健康的,因为食物大量的堆积在胃里面,会造成胃部负担过重,进而导致胃下垂。

3、教师

教师的工作特点是以个体脑力劳动为主,在教学中他们形成了独立思考的职业习惯,事业心、进取心和自尊心都较强。

然后除了在学校里面的任务比较重,回到家里也要面对家里的事情。因此每天都比较繁忙,压力会大。精神负担重的人,往往会出现脾胃失调的情况,这是中医上面的说法。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的教师都会有各种胃病,包括胃下垂。

4、记者

记者的生活不规律是出名的,有时睡到中午才去上班,有时却需要通宵达旦地写稿。同时长期处于“心理输出”状态,即长期关注社会、关注他人生存状态,极少关心自己,同时还得承受不理解、被威胁警告等。长期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和心理无法完全放松使得记者也成为胃下垂常关顾的一族。

胃下垂的表现

腹胀及上腹不适

1.腹胀及上腹不适

患者多自述腹部有胀满感、沉重感、压迫感。

2.腹痛

多为持续性隐痛。常于餐后发生,与食量有关。进食量愈大,其疼痛时间愈长,且疼痛亦较重。同时疼痛与活动有关,饭后活动往往使疼痛加重。

1/2页
胃下垂的表现预防胃下垂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