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糖正常值多少

血糖是人体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是人体提供能量的重要来源。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可以维持人体正常器官、阻止的需求,如果血糖低,身体会引起一些体虚乏力、头晕的表现,如果体内血糖高于人体需求,会造成体内各个脏器的负担,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伤。

血糖空腹正常为3.9~6.9mmol/L

人体血糖在空腹的时候正常为3.9~6.9mmol/L,每个时间段的血糖值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在饭后一小时,血糖值正常值在6.7-11.1mmol/L,饭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小于7.8mmol/L。如果高于正常值的标准,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会大一些。

孕妇空腹血糖不要超过5.1mmol/L

此外,还要注意一类特殊的人群,及时孕妇,孕妇空腹时候的血糖一般不要超过5.1mmol/L,餐后一小时的血糖值不要高于10.0mmol/L,饭后两小时的血糖不要超过8.5mmol/L,如果超过正常值,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可能会高一些。

测量血糖的时候,如果是医务人测量你一般无需特别注意,如果是自己在家测血糖,就需要注意血糖测量的方法,首先注意血糖仪和血糖试纸是否匹配,随后注意试纸是否在保质期内,如果潮湿了,也是不能使用的。

测量血糖选取手指末端血

在测量血糖的时候,注意选取手指末端血,先将被测手指消毒,待干,按压指腹前端,将血液集中在指端部位,针刺指腹,测量即可,等待血糖仪测量的结果,不要追加滴血,以防影响测试结果。

1/1页
血糖正常值血糖正常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