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症状 经常乏力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病,我们知道患有肝病是不好治疗的,并且身体会出现多种表现的症状,脂肪肝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一些,这个时候吃什么比较好。脂肪肝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患病的朋友应该要多注意一下。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脂肪肝。

脂肪肝症状

恶心呕吐腹胀

患有脂肪肝的朋友多数都会出现恶心,呕吐或是腹胀的情况,会出现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肝功能下降导致的,患有会有可伴有厌油、上腹饱胀等症状。恶心的症状一般都是单独出现的,所以平时如果没有胃病的朋友出现这个情况要小心。

患有脂肪肝的朋友多数都会出现恶心

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患者常见的症状,不过导致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如果有长时间食欲不振,除了怀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大家也应该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脂肪肝引起的,这个时候建议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会比较好。

疲倦乏力

中度以上脂肪肝可以有倦怠、易疲劳的表现。

蜘蛛痣

它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性扩张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称蜘蛛痣,经常出现在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肩膀等部位。直径可从针头大到数厘米以上。检查时用指尖或棉签压迫痣的中心,其呈辐射状的“小血管网”即可褪色,去除压力后又会出现。在一些脂肪肝患者身上也可以看到。

维生素缺乏症

脂肪肝出现之后,因为脂肪的堆积,人体会容易出现维生素缺乏的情况,如果这个时候维生素缺乏了,人体会有多种疾病出现。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有少数的人会出现消化道出血的情况。

内分泌失调

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可以有男性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勃起功能障碍,女性月经过多、闭经,病人体重减轻或增加等表现。

黄疸

黄疸是由于体内胆红素代谢障碍,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渗入组织,将巩膜、黏膜和皮肤染成黄色所致。脂肪肝时黄疸类型常为肝细胞性,该型黄疸常伴有乏力、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少数脂肪肝病人会出现轻度黄疸,在肝内脂肪被清除后黄疸即消退。

脂肪肝时黄疸类型常为肝细胞性

脂肪肝吃什么好

1、苹果醋:来自脂肪肝病家庭补救措施清单的第一个也是受推荐的提示是强效的苹果醋。它可以有效的消除你肝脏的过多脂肪,刺激你的体重减轻。此外,它可以改善肝脏的功能,减少肝脏炎症。

如何使用:拿一汤匙生醋加入一些温水。再添加一些蜂蜜即可。建议在饭前服用,每天两次即可。一般这需要执行几个月的时间。

2、柠檬:维生素C的丰富性是可以支持肝脏产生谷胱甘肽酶的抗氧化剂,这是柠檬被列入脂肪肝疾病家庭补救措施清单的原因。这些酶可以帮助中和毒素,这将有助于你的肝脏的解毒。此外,来自柠檬的柚皮素化合物可以显著减少肝脏的炎症。

如何使用:把柠檬的一半柠檬汁倒入一些水中。每天使用2至3次。另一种方法是将2到3个切碎的柠檬放入水罐并定期食用。

1/2页
脂肪肝症状脂肪肝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