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大脑缺氧是怎么回事 这些补脑食物别错过

大豆

大豆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氨基酸和磷脂,营养价值很高,我们一般会用来做豆浆喝,味道很好,而且饮用也很方便。

大豆中的营养成分对于补脑的效果是很好的,而且还能帮助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多吃坚果对于脑部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坚果

坚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我们的大脑中主要是由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构成的,坚果中就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能给脑细胞的正常代谢提供帮助,对于视神经和视网膜的发育也有很大的好处,所以多吃坚果对于脑部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香蕉

专家建议可食用香蕉补充碳水化合物,因为香蕉所含的果胶,释放葡萄糖的速度较慢,血糖不易高低起伏过大,影响大脑的营养补给。想让大脑处于巅峰状态,就得适时补充碳水化合物。

大脑缺氧怎么缓解

1、有氧运动

如果脑部缺氧可以采用有氧运动改善这一症状的,如做伸展运动或是做一些慢跑的运动,来提高心肺功能,提高血液带氧功能可以改善缺氧的状态的。

2、注意饮食

对于脑部缺氧的患者,早餐是很重要的,吃饭的时候尽量清淡一点,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蘑菇、黑米等,另外也可以吃一些海带、河鱼等可以降低脑细胞死亡的,对脑部缺氧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蘑菇、黑米等

3、放低头部

一般在休息的时候适当的放低头部,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的,这样可以增加氧分,让脑部能够及时的补充氧气,这个也是快有效的方法之一。

4、左右高甩法

让两脚与肩同宽站立,然后吸气,向左转腰,双手同时甩高;呼气,双手下甩,然后向右转腰,然后在双手甩高吸气,这样来回甩动,每次10分钟左右即可。

总结:大脑缺氧的时候人会感觉很难受,小编建议平时可以尝试做一些有氧运动,这样可以提升我们的心肺功能,进而改善大脑缺氧的情况。另外还要注意饮食,吃的清淡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都要避免,这样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大脑缺氧。

2/2页
补脑吃什么好大脑缺氧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