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头痛的原因 心理压力重会导致这个症状

偏头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平时能避免的大家一定要及时避免。关于偏头痛的治疗大家应该要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疼痛。生活中有很多治疗偏头痛的偏方,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偏头痛的原因

1、长期加班熬夜

现在人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压力,尤其是一些白领人士,因为工作任务比较多,这个时候就会一直加班,长久下去自己的身体就会一直处在亚健康的状态。在这种的情况下,人们患有偏头痛的几率也会增加很多。

现在人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压力

2、精神和心理压力

很多人出现偏头痛都是因为经常压力或是生活压力大导致的,如果在生活中需要了一些复杂的问题或是不能解决的问题,就会让我们的大脑一直处在比较紧张的一个状态,造成自己出现了情绪低落、身心疲惫的现象,就很容易出现偏头痛。

3、天气变化

天气如果比较炎热会让人感觉到身体有严重的不适,这个时候出现头痛的情况会比较多,大多数人都是会先出现头晕,之后引起头痛,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也可能引起偏头痛疾病的发作。

4、吃了太多食物添加剂

现在很多的食物都含有食品添加剂,有些朋友们长期的吃一些快餐或者是盒装食品,这样就会造成体内摄入了太多的食品添加剂,对于身体的健康不利,也容易造成偏头痛疾病的发作。

以上就是关于偏头痛疾病发作的原因介绍,大家在生活中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让自己远离偏头痛疾病的困扰,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和治疗工作。

5、激素变化

口服避孕药可增加偏头痛发作的频度;月经是偏头痛常见的触发或加重因素;妊娠,夫妻生活可触发偏头痛发作。

6、运动

头部的微小运动可诱发偏头痛发作或使之加重,有些患者因惧怕乘车引起偏头痛发作而不敢乘车;踢足球的人以头顶球可诱发头痛;爬楼梯上楼可出现偏头痛。

头部的微小运动可诱发偏头痛发作或使之加重

偏头痛的治疗

一、口服汤药

辨证论治口服汤药是临床常用也是有效的方法。虽然口服汤药比较麻烦,但医生可以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辨别寒热虚实,开具针对性较强的中药处方,诊疗个体化,这也是中医药的长处。因此,对于反复发作的偏头痛病人可以选择中药汤剂治疗。很多病人头痛发作时来医院看病,而头痛缓解后就停止治疗,难以坚持服药,这样往往难以取得理想的疗效,头痛可能再次袭来。

二、中成药

中成药服用简便,患者容易接受。目前,治疗偏头痛的中成药种类逐渐增多。

首先要强调应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人头痛的特点选择中成药。肝风所致的头痛反复发作,可以选用复方羊角颗粒;肝阳上亢、风火上扰头目所致的偏头痛可以服用天麻钩藤颗粒;头痛剧烈,心烦不宁者可以服用安脑丸,每次1丸,每日2次;对于肝阳上亢,淤血阻络者可以选择镇脑宁、正天丸或养血清脑颗粒治疗。

1/2页
偏头痛偏方偏头痛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