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及症状

手足口病多发生在五岁以下的孩子,尤其是婴幼儿时期,多是因为一些肠道的病毒引起,大都数在一两周后就可痊愈,但是也有一些较为严重的情况,因此需要家长多加的注意。

手足口病主要通过三个传播途径传播

手足口病主要通过三个传播途径传播,一是饮食传播,也是主要的扩散方式,二是飞沫传播,通过人的唾液和咽喉的一些分泌物传播,三是接触传播,接触一些手足口病患者用过的毛巾、餐具、衣物等传播。

手足口病前期的症状一般与普通感冒很相似,会有一些咳嗽、流鼻涕的现象,随后手、脚、口腔中就会出现一些米粒大小的疱疹,有的人有疼痛感,有的人没有。同时可能还会伴有一些食欲不振,头晕头痛的症状。

手足口病前期的症状一般与普通感冒很相似

一些病情较重的患儿可能会出现一些呼吸、神经或循环系统方面的并发症,比如脑炎、脑膜炎、心肌炎、肺水肿等,严重可能引起循环衰竭的现象,甚至窒息,当发生四肢冰凉、面色苍白、呼吸增快的时候,就应该及时的送往医院治疗。

预防手足口病日常做好防范的措施

因此,手足口病也是一个比较严重的疾病,是可以致死的,所以要多引起家长们的注意,不可放松警惕,日常做好防范的措施,尤其要注意孩子的卫生情况,避免接触他人用过的物品,勤洗手,出口戴好口罩。

1/1页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手足口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