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胃炎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发病很急,很容易发生失水或是酸中毒的现象,腹部剧烈的疼痛,还会伴有发热的现象,如果病情较为严重可能还会发生休克的现象,往往需要赶紧医治。

胃炎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慢性的胃炎,主要是引起反复,长期的,经久不愈的腹泻,还会伴有一些全身的症状,比如四肢无力,怕冷,食欲下降,精神萎靡不振,情绪异常的表现,严重可能造成失血过多,休克的表现,需要做好日常的饮食护理。

胃炎伴有消瘦的表现

胃炎除了以上的症状之外,还会伴有消瘦,贫血的现象。因此,当发生肠胃不适的现象时,及时的去医院就诊,以免耽搁病情。如过胃炎没有及时的治疗,是有可能发展为胃癌的,而胃癌的致死率是很高的,因此需要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才能降低胃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胃炎的患者日常饮食要特别的注意,少吃一些刺激、生冷、辛辣、过酸、过硬的食物,以免刺激肠胃,加重病情,可以多吃一些护胃的食物,比如牛奶、面条、稀饭、粥类、萝卜、菠菜等食物。

胃炎患者可以多喝牛奶保护肠胃

日常还需要注意戒烟,戒烟,及时的释放压力,保持心情的愉悦,可以减轻腹部的疼痛感。也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体质,对胃炎的治疗起到很大的帮助。

1/1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