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角炎怎么治疗 这种办法治疗效果真好

口角炎是很多人都有的经历,患了口角炎之后嘴巴都会睁不开,影响我们的饮食,那么口角炎怎么治疗?有的人不知道什么是口角炎,什么是口角炎呢?引起口角炎的原因有很多,口角炎是怎么引起的?

口角炎怎么治疗

维生素B缺乏型口角炎

维生素B涂抹。 方法:先用酒精或生理盐水将患处的结痂清洗干净,然后将事先磨好的维生素B2粉末涂抹在口角炎患处,1个星期内即可痊愈。

维生素B缺乏型口角炎

注意:治疗时配合添加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例如:胡萝卜、香菇、橘子、橙子、芹菜等,可以加速口角炎的愈合。

真菌型口角炎

真菌型的口角炎是因为真菌感染,主要的是真菌有白色念珠球菌。患者这种类型的口角炎在嘴巴的双侧都会有湿白,而且白色更加的明显。同时还有溃烂或者是溃疡,嘴角还会出现化脓、出血、结痂等等的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有唇部的糜烂,所以也是比较严重的,要及时的治疗。

治疗: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去药店购买制霉菌素液对患部进行清洁,再涂抹抗霉菌性软膏,即可快速治愈。

注意:此病不宜使用广谱抗生素。

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去药店购买制霉菌素液对患部进行清洁

疱疹型口角炎

症状:初起时口角发红、发痒,随即出现圆形小泡,直径为2mm,小泡迅速破裂形成溃疡,有透明液体渗出。还可能伴有发热、颌下及颈部淋巴结肿痛。

治疗:在保持口腔清洁和经常清洗口角的基础上,可涂抹抗病毒药物,此类药物可以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1/2页
什么是口角炎口角炎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