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症状 突然出现耳鸣可能得了这个病

冠心病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病之后身体方面会有多种表现症状,得了冠心病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应该怎么治疗身体会好呢?冠心病患者在生活中有很多注意事项,做好了对病情有帮助,下面大家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冠心病吧。

冠心病症状

1.耳鸣

我们要知道人体的耳蜗如果出现了缺氧或是缺血是十分敏感的,如果之前没有耳鸣,近期出现耳鸣并且持续存在,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脑缺血所致,所以如果中老年朋友持续出现这个情况很有可能是得了冠心病。

2.胸闷胸痛

正常人的心脏表现有很多的血管,就是这些血管会给人体的心脏提供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过当冠脉血管出现粥样硬化时,血管会变得狭窄,血流量就会不够,患者如果有比较大的运动量,那么心脏供血会不足,之后导致缺氧出现胸闷的症状。

正常人的心脏表现有很多的血管

所以中老年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注意了,如果经常在上楼梯或是上坡以及做其他体力活动后,出现了胸闷或是胸痛的情况,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冠心病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引起严重的问题。

3.耳垂皱纹

耳垂皱纹也叫做双耳征,它和冠心病的关系早是一位叫Frank的医生所发现的,他发现,死于冠心病患者,其耳垂皮肤几乎都有一条明显的皱纹,后来的医学研究显示,耳垂为身体要端部位,它对缺血相当敏感,如果出现动脉硬化时,就容易因为缺血而出现侧向的皱纹。

4.头晕昏厥

导致头晕昏厥的出现,其引发因素往往有多种,可以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供血不足所致,也可能是由于颈椎病、贫血、心律失常等原因所致,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反复的头晕昏厥症状,不管是不是冠心病,也要注意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是什么原因所致。

5.特殊牙痛

说到牙痛,可能大家并不会想到会和冠心病有联系,但实际上,有一种牙痛确实是和冠心病具有关联的,当冠状动脉出现心肌缺血或是损伤的时候,机体的植物神经可以将心脏的异常信号传递到脊髓中枢,然后信号再从脊髓中枢传送出去,有可能达到牙齿。

说到牙痛,可能大家并不会想到会和冠心病有联系

这时候所出现的牙痛和普通的牙痛想比较,它一般很难找到疼痛的位置,检查后并不是牙齿的问题,也不会有红肿症状发生,而且牙齿痛的部位更多以左侧牙床为主。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避免情绪的波动

中医认为心主血脉而藏神,若情志畅达则气血调和。如情志过度(如怒气伤肝,思虑伤脾,悲哀伤肺,惊恐伤肾或过喜伤心)都可以导致心血瘀滞或虚损。所以奉劝冠心病者要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不要过度兴奋、激动、生气、劳累、悲伤等,以免导致心病的复发。

注意季节的变化

1/2页
冠心病症状冠心病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