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风前兆 单眼突然发黑当心这种疾病

中风是老年朋友常出现的一种疾病,其实在中风之前患者都会有一点前兆的,在生活中应该多注意一下。导致中风的原因其实有很多,能避免的要尽量避免。中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患有中风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中风前兆

1、哈欠不断

人体在疲倦或是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打哈欠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如果没有上述的条件,就就哈气连天,这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日趋严重,如果血管的内径变小了,就会引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有百分之八十左右的患者在发病前5-10天哈欠不断。

人体在疲倦或是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打哈欠是比较正常的

2、单眼突然发黑

很多中风患者在患病前一段时间会有一只眼睛突然发黑,看不见东西,有的人是几秒钟恢复,有的人是十几秒中恢复,医学上称单眼一次性黑朦,主要是因为脑供血不足导致的视网膜缺血所致,是中风的又一信号。

3、手指麻木

手指出现异常的麻木感,这个在很多疾病中都是可以遇见的,如颈椎病、糖尿病。手指麻木不一定是因为中风,但是在40岁以后出现,如果经常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并且患有高血糖,高血压等,那就要注意中风了。

4、舌痛

老年人无明显原因的舌痛,多是微血管的炎症反应,也表明可能与血粘度升高有关。老年人若出现舌痛、麻木、活动不便,不仅应注意局部,更应进行全身检查,预防中风。

5、突然眩晕

突然自觉头晕目眩,周围物件都在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称“小中风”,应及早去医院请医生诊治,防止中风发生。

6、嗜睡

中老年人一旦出现原因不明困倦嗜睡现象,一定要高度重视,很可能是缺血性中风的先兆。中风前兆有哪些症状?据医学观察,大约有75.2%的人在中风前有嗜睡症状。嗜睡者大多在半年内发生中风。这是出现早的中风先兆,更有预防意义。

7、精神状态发生变化

性格一反常态,如变得沉默寡言,或多语急躁,或出现短暂智力衰退,均与脑缺血有关,可能是中风先兆。

8、原因不明跌跤

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而容易发生跌跤,也是一种中风先兆症状,应及时请医生诊治。

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

9、鼻出血

中老年人鼻出血是高血压病人即将发生中风的警报。经医学观察,排除外伤、炎症因素,高血压病人在反复鼻出血后1-6个月,约为50%的病人发生脑溢血。鼻出血不少是由血压不稳定引起的,不加预防则会增加中风的机会,因此不能麻痹大意。

10、说话吐字不清

脑供血不足使掌管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长不超过24小时,应引起重视。

中风的原因

1、血压。高血压是脑卒中的头号原因。因此老年人应该多关注自己的血压动态,有高血压的患者要紧听医生指导,控制血压平稳。

2、房颤。房颤会将血液聚集在心脏腔室中,容易引起血栓。因此患有心房颤动的人要及早治疗。

1/2页
中风吃什么好中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