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幽门螺杆菌能自愈吗

感染幽门螺杆菌是不可以自愈的,只有通过治疗,才可以彻底的根除,因为幽门螺杆菌一般定植在人体的胃型上皮上,很难将它从表面上拔除,如果没有治疗,是会终身感染这个疾病的,所以幽门螺杆菌感染后需要治疗,是不能自愈的。

幽门螺杆菌可以诱发慢性胃炎

大多数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患者是没有一些明显症状的,但是并不是说感染幽门螺杆菌后就就能放心,不用采取措施,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如果不治疗,会引起多种疾病的发生,比如可以诱发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甚至是胃癌等疾病。

幽门螺杆菌可以通过唾液传播

因此,日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需习惯,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发生。幽门螺杆菌可以通过唾液传播,因为幽门螺杆菌主要存于人的唾液当中,所以生活中要注意不要与他人共用餐具,饭前饭后洗手,勤刷牙,情侣之间轻吻时也要注意,如果有一方患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是非常容易传染给另一方的。

吃水果能削皮的削皮吃

日常吃蔬菜水果的时候,要将它们清洗干净,能削皮的削皮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尤其是肉类食物,是不能吃的,需要吃熟食,一些放进冰箱中的剩菜剩饭,也需要经过加热后才可食用,以免将幽门螺杆菌带入消化道中。

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还可以多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体质,可以增强身体抵御细菌病毒的侵袭,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

1/1页
幽门螺杆菌能自愈吗幽门螺杆菌可不可以自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