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危害及原因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之后,容易影响食物营养的吸收,因为幽门螺旋杆菌能够破胃肠粘膜的功能,减慢胃肠蠕动的速度,适宜在体内不宜消化,所以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之后会引起消化不良,营养不良的现象。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引发一些胃肠的疾病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还可以引发一些胃肠的疾病,比如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腺癌,甚至胃癌等。还可能会引起一些传染性疾病,比如口腔传染、食物传染等,对人体起到很大的不良影响。

经常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饮食的不洁,经常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剩菜剩饭等,或者是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降低胃肠粘膜的抵抗能力,从而易遭受幽门螺旋杆菌的侵袭。

引起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和人共用餐具或是接吻,因为幽门螺旋杆菌主要存在于人的唾液当中,因此生活中要注意避免和人共用餐具,减少外出就餐的次数,情侣之间接吻的时候也要注意。

和人共用餐具会增加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几率

当脾虚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引起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现象,因为脾虚时,人的免疫和抵抗能力是下降的,一旦受到了外界的刺激,可引发多种细菌、病毒的感染,从而引起一些器官性疾病的发生。

1/1页
幽门螺杆菌的危害及原因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