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是什么原因

在讲话的时候,嘴里散发存一股异味,不仅自己会尴尬,还会对他人造成影响,因此有口臭的时候应该及时的清除口臭,保持口腔的清新卫生,可以消除尴尬现象。而消除口臭,需要找到它的病因,然后对症治疗,能够快速有效的去除口臭。

吃了一些味道较大的食物会引起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可能是吃了一些味道较大的食物,比如韭菜、臭豆腐,大蒜、生姜、大葱等食物,多喝一些水或是漱口、刷牙,可以减轻异味。口臭还有可能是多天没刷牙的原因,刷牙后即可消除口臭。

便秘也是引起口臭的原因之一

便秘也是引起口臭的原因之一,因为当便秘的时候,体内的垃圾毒素长时间的停留在体内,不能从肛门排出,这些气味就会通过口腔来散发,所以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帮助排便,可以缓解口臭的症状。

引起口臭还有可能是因为疾病的原因

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引起口臭还有可能是因为疾病的原因,比如口腔形成了溃疡,或是发生了牙周炎、牙龈炎、蛀牙、龋齿的时候,口腔中存在很多细菌,这些细菌会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从而导致口臭的形成。

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饭后及时的漱口,不吃一些刺激辛辣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臭的发生。日常还可以多嚼一嚼口香糖,可以起到一定清新口气的作用。

1/1页
口臭是什么原因有口臭的原因